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树斌有望成国足过渡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中国足坛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早已“名声在外”,过于糟糕的形象令许多外籍教练望而却步。虽然足协很快就要启动选帅工程,但想要找到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外籍教练,难度之大前所未有。目前最有可能出现的一种情况将是,由国内教练暂时代理主帅职责。李树斌被认为是眼下最合适的人选。 国足选帅应者寥寥

  当年米卢下课时,中国足协一口气收到各路经纪人送来的近40份候选人材料,其中不 乏特鲁西埃、科埃略这样的大牌教练。但仅仅过了两年多时间,国足主帅已经不再是众人追抢的香饽饽了。

  据记者了解,目前摆在中国足协案头的教练人选只有14人(世界杯后人选近50人),且均是一些“无名氏”。据悉,还有一位来自葡萄牙的室内五人制足球教练。在2004年的彻底兵败后,米卢时期的中国队如今在“外人”眼里竟然沦落到如此地步。在这14人中,只有目前执教印尼国家队的英国人怀特还算稍有名气,而他在率领泰国队期间与霍顿、米卢执教的中国队交锋3次,全都以大比分失利。从怀特的资历来看,他也只能在东南亚地区找到自己的位置,问题是,他在这个时候毛遂自荐,足以证明目前中国队的“门槛”的确已经大不如从前了。

  选帅工程即将启动

  外籍教练们普遍对国足没有兴趣,但选帅工作却已经到了必须启动的时候。在未来几年内,没有正式国际大赛的国足还得为了确保世界排名,仍然要马不停蹄地征战各种友谊赛和热身赛,毕竟下一届国家队再次出征世界杯外围赛时的“种子”身份可不是玩笑。

  到去年为止,中国队的国际足联排名仅列第49位,亚洲列第8位,由于缺席八强赛,中国队的排名将会急剧下滑,如果没有足够的友谊赛和热身赛保证,中国队很可能被挤出亚洲8强,这对于中国队来说将非常不利。另外,在赞助商方面,按照相关协定,中国队必须要保证每年进行12场国际A级比赛。基于以上两个主要原因,新国家队的组建已经迫在眉睫。

  李树斌有望成代理

  在外籍教练迟迟无法确定的情况下,足协肯定要用一位中方教练暂时代理国足主帅。朱广沪一度是足协心目中的第一人选,除了外籍教练,也确实没有人能与中超冠军队的主教练竞争。在此之前,足协就已经动过朱广沪的念头,只是朱广沪始终热衷于健力宝队帅椅,不肯到国家队上任。现在健力宝队危机已经有所缓解,朱广沪更加不会到国家队履新。此种情况下,为人谦和能力也很不错的李树斌就有可能成为国足代理主帅。李树斌本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我的首选还是国家队”,从执教经验和理论知识等综合因素分析,在新洋帅没有浮出水面之前,李树斌应该是过渡主帅的合适人选。(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