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纳尔多不认恩师 卢森博格铁腕报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罗尼恩师执教皇马!”在卢森博格刚刚上任时,几乎所有西班牙媒体都以这样的标题来报道巴西人的到任。然而事实似乎并非那样简单,尽管卢森博格是罗纳尔多在克鲁塞罗时的主帅,但是外星人和卢森博格的关系却并不如人们想象的那样“甜蜜”。对于媒体的说法,外星人并不认同,他更愿意把自己的成功与个人努力联系在一起!

  卢森博格上任之后,罗纳尔多尽管和他恰好同机抵达马德里,但外星人下飞机时却并 不愿意表示对同胞教练的支持事实上,前前后后发表讲话的都是卡洛斯。事实上卢森博格与罗纳尔多之间的关系并不如媒体说的那样亲密,毕竟罗尼当时在克鲁塞罗效力时,卢森博格正带领着帕尔梅拉斯、巴拉纳等球队征战巴西国内联赛,因此把卢森博格定义为罗纳尔多的恩师多少有些牵强!罗纳尔多更多地认为自己的成长是个人努力的结果,卢森博格在克鲁塞罗并未给予他太多的帮助。

  翻开旧账看看,两人竟早在数年前就已经闹过了矛盾。当年,卢森博格执教的巴西队到亚洲踢两场无关紧要的友谊赛,罗纳尔多还在国米效力,赛程紧密的外星人表示自己只有时间踢一场比赛,没有想到的是,卢森博格竟然为此大动肝火。罗纳尔多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飞去打友谊赛,不料一到比赛场地,立即被卢森博格挥手赶了回去,来来往往几万公里的长途疲惫旅行竟然被完全忽略,两人之间就此产生了矛盾。 铁腕训练又回到了皇马,在拉斯罗萨斯训练基地,罗纳尔多只能接受卢森博格魔鬼训练的折磨!只想比赛、不愿训练的罗纳尔多没有享受到同胞的特权,而高强度的训练显然是他无法承受的。

  卢森博格的体能教练梅洛早上安排了3.5公里的长跑训练,这是雷蒙执教期间从未有过的,距离也许还不算长,最要命的是梅洛要求每位球员,每一圈的距离在1分钟内必须要跑完。尽管有卢森博格的注视,罗纳尔多仍然从一开始就落在了后面。痛苦地跑完全部距离后,罗纳尔多明显感觉无法适应,精疲力竭的他气喘吁吁、大口喝水,甚至还一屁股坐到了运水的小车上,引来众多队友的哄笑。

  上午的训练结束后,球员们在训练基地内吃饭、午休,下午才进行有球训练。卢森博格将球员分成两组进行拼抢训练,其中当然也包括罗纳尔多,规定如果有一队连续传球超过10次,另一队的球员就要做10个仰卧起坐。在紧张的训练结束后,贝克汉姆留下来练了10分钟的任意球。

  看来,罗纳尔多要想过以往那种不用训练、90分钟比赛也只需动2到3次的舒心日子已经成为不可能。据悉,卢森博格还对罗纳尔多特别“关照”,卡马乔执教时采用过的很多铁腕政策如今都被卢森博格一一拾起,重新使用。卢森博格此次还带来了一位营养师,他将通过这位营养师严密监控球员的饮食以及体重,罗纳尔多这位“问题球员”当然是位于被“监控”对象的榜首。卢森博格还暗中放出话来,为了避免今后撕破脸时的难堪,罗纳尔多和卡洛斯必须要自律,无论饮食还是夜生活,都不能违反球队的规定,而且,每天训练结束之后在哪里最好都能汇报。卢森博格所谓不干涉球员商业活动的誓言,不到一个星期便被他自己推翻。 桑托斯否认罗比尼奥已签约 晨报讯前天有媒体称桑托斯新星罗比尼奥已经以18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了皇马,不过桑托斯俱乐部立即站出来澄清了谣言———罗比尼奥的未来在桑托斯,他暂时不会去欧洲!

  “这根本不存在!”桑托斯主席特谢拉非常气愤地说。媒体的报道说得有鼻子有眼,18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今年解放者杯后加盟,然而一切都是无中生有,“我再一次向你们说明,罗比尼奥会继续留在桑托斯,俱乐部、球员、他的父亲和他的经纪人里贝罗,我们坐在一起很好地讨论了未来,我们都认为桑托斯才是最适合罗比尼奥的地方!”

  皇马追求罗比尼奥不是新闻,双方的谈判因为罗比尼奥的母亲被绑架而中止,不过在去年12月7日玛丽娜被释放后,这桩交易似乎就不了了之了。目前罗比尼奥与桑托斯的合同签到2008年1月,欧洲媒体很乐观地认为卢森博格入主皇马将使这桩交易水到渠成,不过现在看来,事情没有他们想象的那样简单。(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