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准入制放宽场馆限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今天在北京举行的CBA职业篮球峰会上,与会俱乐部就将看到那份影响他们命运的《联赛准入标准》草案。对于南钢俱乐部所关心的场馆问题,很可能不会成为影响俱乐部前途的决定性因素。

  据悉,篮管中心在执行近似苛刻的标准的同时,应该说还是充分考虑到了CBA的实际情况。比如在场馆容量的考核上,将来有可能采取类似“3000人以下场馆不得分、3000至400 0人场馆得5分、4000至6000人场馆得10分、6000人以上场馆得15分”的评分办法,毕竟各支球队所在城市的经济水平、体育发达程度都不尽相同。而这事实上也解决了关于场馆过小问题对南钢等几家俱乐部产生的影响。

  据悉,准入标准中涵盖了俱乐部性质、俱乐部管理体制、硬件建设、比赛场馆、梯队建设等多个方面,具体的考核条件则包括30多项硬性条件和13项左右的软性条件,硬性条件是任何一家入围新CBA必须具备的,软性条件则将对每家俱乐部的实际情况进行打分。

  在引人注目的13项左右的软性条件中,篮管中心已制定了严格的等级标准和评分。比如成绩标准,篮管中心将会选择近年的综合成绩进行评定,但究竟是“几年”仍在研究中。据称选取近三个赛季综合成绩的可能性稍大。至于“下赛季CBA裁军至12支”的说法,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并不否认中心有这种念头,但一切还会交由各家俱乐部讨论商榷。(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