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赵永康双手拍球3千个 成功刷新校园吉尼斯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08 中国体育报

  北京市五十中学生赵永康最近在学校里也算小有名气了,因为在不久前进行的校运会中,他成功挑战校园吉尼斯纪录,成为“原地双手同时拍篮球”这个项目新的纪录保持者。

  这个吉尼斯纪录是五十中的一个校园活动,意在增强体育活动的趣味性。这个项目原纪录是2199个,赵永康一口气拍了3126个,大大超过了原来的纪录。

  赵永康从来没有尝试过连续拍球,只是平时喜欢篮球,篮球是他的第一运动。在参加挑战前他并不知道有这个项目,也不清楚原有纪录,只是临时决定参加挑战。对于创造这个纪录,赵永康同学是这样描述的:上午参加了运动会比赛,中午学校列出校园吉尼斯的项目,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报名参加。我一看有双手拍球就参加了。结果这一拍就拍了一中午,其间有不少人去吃饭,吃完再回来继续看。两个计数的同学比较倒霉,一直陪着我。开始我是弯着腰拍,后来改成蹲着拍,再后来是左右脚前后交替换着姿势拍。

  据赵永康回忆,那天把他累惨了。当超过原有纪录时,几个要好的同学在一旁起哄:“行了,够了,别拍了。”但是赵永康同学坚决没有被他们“骚扰成功”,坚持下来了。

  赵永康以几乎1000个球的成绩打破原有纪录在学校里造成了一个小小的轰动。全班同学都在向他表示祝贺,连老师也适时进行了表扬。

  “当时好多人围观呢,还有其他班的女生在一边感叹。”对于这个细节,赵永康同学至今依然清楚地记得。

  作者:王静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