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足冲超良机不可失 尽早决策成当务之急(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02 厦门日报
  

  半个月前,一度备受发展问题困惑的厦足因为有关领导的高度关注而显得柳暗花明。但是一周前,以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到位后,五位少壮派教练正准备加大油门快速前行时,厦足定位问题的决策性会议未能如期召开,使得厦足的冲超大业不得不再度陷入山重水复的境地。

  冲超决策会议迟迟不开

  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向记者透露,按照原计划,厦门市政府有关厦足2005赛季冲超的决策性会议定在去年年底召开。但是种种迹象表明,这个事关厦足发展方向的关键性会议到底何时召开,直到现在还未确定。

  实际上,以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至今仍未能与厦足签约,这也是厦足2005赛季迟迟没有定位导致的。厦足一天没有明确定位,蓝狮队引进内、外援的工作就一天不能展开。2004赛季的中甲联赛还没结束,高洪波就开始为今年的冲超做准备。最近一段时间,中超转会榜上的多名国字号球员都向厦足俱乐部表达了来厦踢球的愿望,其中还包括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两名国脚。但是,如果厦足今年不想冲超,引进高水平的球员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目前,困扰厦足的只有两个难题,一个是基地建设,一个是资金投入。至于机制转换,如果有关方面确实想搞好厦门足球,其实也不是什么难事。有厦门马拉松赛高效率的筹备经验,已经有着9年历史的厦足没有理由落后于仅有不到两年历史的厦门马拉松。

  据了解,蓝狮队上个赛季最后两个月的工资和最后四轮的奖金至今还没有着落。如不尽早决策,2005赛季的厦足恐怕又是一个“打到哪儿算哪儿”的赛季。

  少帅留厦没有任何悬念

  针对近期部分媒体关于高洪波可能离开厦门的报道,高洪波回应,“那都是瞎炒做。我既然回到厦门,就不会出尔反尔。”

  对于目前的窘境,卢光瑞觉得很对不起高洪波,他说:“请高洪波回来,就是想让他带领蓝狮队冲超。但是冲超的工作不能进一步展开,真是有些浪费人才。”

  高洪波表示,他既然回来了,就不会后悔,现在惟一让他焦急万分的就是有关方面要赶紧明确定位。从他个人来讲,带领蓝狮队冲超是2005赛季最大的目标。高洪波认为,今年是厦足冲超时机最好的一年,两支劲旅升入中超,而中超又没有球队降级,加上2004赛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厦门足球没有理由不把握住这个机会。“好机会不是每年都有的,如果错过了今年,可能再遇到这样的良机又得等上三四年。到时候,投入可能会更大。足球是集体项目,不是今天买两个球员,明后天就能出成绩的,球队必须要通过磨合来提高战斗力,厦足的问题绝不能再拖下去了。”

  “厦门有很多亮点,但是足球完全可以成为厦门体育的最大亮点。这么好的经济环境,这么漂亮的城市,搞足球没有一个远大的目标实在是令人遗憾的事情。当然,搞足球是要花钱的,但是体育本身就是一个消费的领域,从某种角度来说也能体现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高洪波非常想在厦门大干一场。
厦足冲超良机不可失尽早决策成当务之急(组图)
卢光瑞期待厦足定位早定。姚凡 摄

厦足冲超良机不可失尽早决策成当务之急(组图)
冲超迟迟不定,踌躇满志的高洪波异常焦急。 姚凡 摄

  (本报记者 庞顿 厦门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