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过渡规则难上加难 中国体操队已做好充分应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4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向娜报道:男子比赛的基础起评分从8.8分变成8.4分,特殊要求的扣分由0.2降为0.1;女子比赛的三个跳马动作降组,这是在国际体操联合会的新规则迟迟不能出台的情况下,2005年的世界性大赛上实行的“过渡规则”。对此,记者从体操队获悉,中国体操队已做好了充分应对。

  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评价说,所谓的“过渡规则”,对男子项目是个很严峻的挑 战,难度更难,而强弱之间拉得更开,这也使得我们的弱项在起评分上会有降低,比如吊环项目,“起评分降低,这就要求运动员以后想要拿冠军,必须在单项上难上加难,单项越强的选手越有优势,以后团体项目受到的影响会很大,谁能夺冠更难说了。”

  目前国家体操队已经按照“过渡规则”开始了冬训工作。发展难度、加强素质能力上的训练,尤其加强弱项吊环项目的基础训练。上周,体操队还对吊环项目进行了一次素质能力的测试,女队则在加强身体素质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落地稳定性。

  而真正的“新规则”将于2005年上半年,由国际体联新的技术委员会研讨确定,在2006年以后的大赛中开始实施。叶振南说,按照目前的趋势,体操项目的动作难度有可能取消10分上限。但究竟是打分方式突破10分,还是难度系数突破10分,还要看新规则正式推出之后才能知道。

  据了解,突破10分大关,取消打分上限,早在上个奥运周期就有人提出来过,只是遭到了众多国家的一致反对。但在新的奥运周期,为提高体操项目的电视直播收视率,这一提议再度被提出,并得到了国际体联主席布兰迪的大力支持。(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