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捐款先后有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47 解放日报

  印度洋沿海地区遭受海啸,超过15万人遇难,国内外体育界明星纷纷解囊相助,展示出人道主义的良好形象。在赈灾捐款的过程中,有的明星迅速作出反应,有的明星却“迫于”舆论压力才略表姿态。这一先一后,颇值得玩味。

  海啸发生后,从田亮经纪人处传来的消息,不是这位奥运冠军要捐款或者深感悲痛,而是他“不畏灾情”,将按原定行程飞赴灾区拍摄写真集。人类同胞遭遇天灾,身为名人 ,田亮此举殊不明智。尽管后来经纪人“辟谣”说田亮有意捐款,可田亮的阳光形象已经受到损害。

  同为明星,莫亚、斯理查潘等网球高手无一退出即将在印度灾区举行的网球公开赛。当地人拍手欢迎,称其为“勇气的安慰”。女网新贵莎拉波娃尽管下个月才去泰国参加一场商业性质的表演赛,却在获悉当地受灾后立即宣布捐款1万美元。外界都赞她不仅球技、容貌出色,还有一颗善良的心。

  同样是去灾区,同样是参加商业活动,田亮的表现明显不讨人喜欢。平心而论,这件事田亮的经纪人该承担主要责任。

  中国的体育明星多半闷头训练,社会经验有限。一个好的经纪人,除了要为明星“揽活”赚钱,更有义务保护明星的公众形象,引导其参与慈善义举。在这方面,“姚之队”是比较成功的,他们为姚明策划,争当特奥爱心大使、艾滋病人爱心大使,社会反响极佳。

  在提高经纪艺术方面,有些经纪人真该好好补上这一课。

  永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