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将杀价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24 半岛都市报

  迅雷不及掩耳的挂牌清仓将转会市场洗劫成年货批发市场。对于个别“标王”级的奢侈品,足协和俱乐部均高举杀价牌。不过,足协的杀价是明的,目的是为了“以价定市”,将空喊多年的“限薪”变成现实,把不规范的转会市场清理得有序起来;而某些俱乐部的讨价还价只是作表面文章,暗地里依然鬼神不知地倒买倒卖。

  挂牌和杀价曾一度给人相当积极的印象。足协的初衷是好的,大多数俱乐部随行定价 的行为也是纯洁的,但问题就是某些俱乐部已经修炼到炉火纯青地暗箱操作。

  足协和俱乐部都手举限价牌,但两只手未必都够硬。我们已经知道,对于球员转会的价格,足协定一个明码,俱乐部私下却早定好了成交价。就像围绕着郑智的“标王”争夺战,足协的定价只是可有可无的标签,私下早已被哄抬成天文数字。重新定价、整顿市场是足协相当美好的愿望,但能否实现,除了要把自己看得见的手练粗,更重要的是要把某些俱乐部暗藏的化骨绵掌彻底斩断。

  可以用“随行就市”或者“低价入市”来概括挂牌风暴和杀价风潮的成因。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都知道价格随价值上下波动,但总体仍与价值相吻合。而这次之所以变“贵买贵卖”为“猛杀猛砍”,香饽饽成了窝窝头,重要的因素就是转会的价格线从职业化之初就偏离联赛的价值太远,甚至价值压根就是虚的。作为决策者,足协始终没有有章可循的政策出台,俱乐部的投机和暗箱操作也很自然地成了必然。

  价格的暴跌像猛涨一样违背价值规律,一样给买卖双方提供了足够大的漏洞。要想让混乱的市场重归有序,足协就必须尽快制订完善的转会规则和相关的监管措施。阎世铎不是表态要加大司法介入的力度吗?给自己制订严格的“家法”比坐等司法介入要有用得多。

  本报体育评论员 许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