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条冠军史无前例 深足2004给中国足球最大嘲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2:49 东方体育日报

  十个月无米下锅,换来一个冠军。中超元年的冠军和钱无关,冠军从朱广沪甚至从张健那种很江湖的个人气息中慢慢孕育,无论阎世铎的“政治足球”还是改革派的“金元足球”,都与这个冠军的产生没有关联,于是有人定义健力宝为“怪胎”。

  健力宝俱乐部出现危机的原因很简单。在国家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他们所属公司的资金链条断裂了,企业自身的正常运作都缺乏资金,又哪里有钱投向足球俱乐部?如果不 是朱广沪压阵,别说夺冠,能走完2004都算奇迹。正如球队的一名主力所说的那样,“朱指导不仅是教练,更像是一位父亲,虽然我们知道奖金遥遥无期,但是我们不能让朱指导的心血白流。”

  在汇天中恒接手之前,健力宝队只在去年11月份拿到过一次250万元的奖金。250万元,和球员们巨大的工资窟窿相比,简直是九牛一毛,年关的时候,这些钱说是奖励还不如说是抚恤。

  健力宝遭遇的生存危机并不是孤立的,可以说,它是整个中国职业足球入不敷出的真实写照。企业每年都要投入5000万元甚至上亿元,可球票、广告、电视转播等带来的收益却只有1000万元左右,如此惊人的亏空,又有几家企业能扛得住呢?别说是健力宝,就连红塔这样财大气粗的主儿,不是也连连感叹“足球是个无底洞,你再有钱也填不满它”吗?白条冠军是个奇迹,但也是对中国足球最大的嘲讽。

  本报记者 朱沁沁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