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战需底气 外战验实力--深足新赛季瞄准两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2:49 东方体育日报

  就像死后投胎重新获得生命,在2000万元资金已经到位、8000元万资金得到保证的时候,健力宝队对于下赛季的目标作了新的设想:卫冕中超以及冲击亚洲冠军。

  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进程中,只有大连人把卫冕当成顺理成章,无论申花还是鲁能,冠军都毫无例外地以间歇式获取,朱广沪留在深圳的最大任务就是要卫冕中超冠军。

  虽然李玮峰和郑智都有可能另投他主,但对于深圳队来说这可能并不如外界想象得那样伤筋动骨。即使李玮峰最终登陆上海滩,但是目前在深圳队训练的张永海应该能顺利接替大头留下来的位置。除了张永海,王新欣、张效瑞两员实力型干将也很有可能成为朱广沪手下的弟子,加上李毅等人的留队,深圳队的整个框架并没有受到毁灭性打击。最主要的就是朱广沪的留任,有教父压阵,深圳队起码不会像申花一样,夺冠之后立即陷入末流。按张永海的说法是:“深圳队最关键的不是哪个球员,最关键的是朱指导,有他在,队员就踏实。深圳队即使走了几个大牌,也照样会排名靠前。”

  国内战绩不会差是可以预见的,但是到了亚洲赛场,深圳队会表现出怎样的面貌,则谁都没底。深圳队今年面临的两个新战场分别是:A3和亚洲冠军联赛。在这两个赛场上,年轻的深圳队毫无经验可言,当年同样在国内牛气冲天的鲁能队,在亚洲赛场耻辱性的溃败至今让国人耿耿于怀。深圳无疑不想重蹈当年鲁能的覆辙。

  能带领一支职业球队征战亚洲赛事,这是朱广沪在国内联赛浸淫多年并一朝夺冠之后的新目标。“到底我们的球队能够在亚洲排第几,到底我们国内联赛冠军水平怎么样,我很想知道。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中国的职业球队在亚洲赛场上绝对应该跻身一流,可是在战绩上,这几年都不能让人满意。”朱广沪坦言留任的一大原因就是看中能征战亚洲赛场,“我从来没有带职业队打过亚洲的比赛,而我们的球队也从来没有进入过洲际比赛的赛场,我们需要的是通过参加比赛来检验自己。我们更需要利用这样一次机会,证明中国职业足球在亚洲的领先地位。”

  由于今年国家队处于一穷二白的时期,一年到头没什么像样的比赛,俱乐部在洲际赛场上的表现无疑会更加吸引国人的关注。刚刚接手健力宝集团的汇天中恒对于球队的洲际比赛也有了更多期待。而对于朱广沪个人来说,球队在亚洲赛场上的成绩可能比国内赛场上的成绩更为重要。众所周知,朱广沪一直“觊觎”国家队主帅的位置,虽然这几年在国产教练中,他已经成为佼佼者,但是国内战绩的说服力毕竟有限,如果能在亚洲赛场上收获意外的荣誉,这无疑将为他入主国家队添上了最厚重的砝码。

  本报记者 朱沁沁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