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制造”远离伯纳乌 巨星政策竟为他人“献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2:02 东方体育日报

  “齐达内+帕文”政策,这曾是皇马主席佩雷斯引以为豪的俱乐部建设方针,然而,众所周知,这项政策本身实在有着太多的缺陷。不说“齐帕政策”忽略了中产阶级的作用,就连政策中的“帕文”,其实也并没有得到“善待”。如今的皇马阵容中,真正出自俱乐部青训系统的球员只有8人,而除了劳尔、古蒂和卡西利亚斯3人外,帕文、布拉沃等人,如今只能在板凳上苦苦等待上场机会。

  幸好,萨基和卢森博格的上任,有可能改变目前的这种情况。巴西新帅在接受《阿斯报》采访时,坦言在自己手下任何巨星都没有特权:“‘齐达内+帕文’政策?我不明白它代表什么。我的工作是教练,即平等地对待所有球员。不管是巨星也好,还是二队上来的年轻球员也好,在我眼里都是一样的。”

  长久以来,皇马都忽略了自己“生产”出来的球员的能力,与此相反的是,一些西甲和西乙球队却纷纷从皇马挖走人才,享受了伯纳乌青训系统的优秀成果。每天,都会有新的有关皇马看上某位球员的传闻产生,而实际上,绯闻“球员”的素质并不一定比从皇马出去的球员高。

  据统计,目前西甲和西乙各队中共活跃着104位“皇马制造”球员,其中西甲球队内共有46人,除皇马外的19支西甲队伍,竟然有16支球队都拥有前皇马球员,马拉加拥有5人最多,贝蒂斯和赫塔菲则各拥有4人,即使是死敌巴萨队内,也有埃托奥这样的“皇马系”球员。乌尔塞斯、巴尔多、格雷罗、米斯塔等皇马“产品”,如今都是各自俱乐部的顶梁柱。

  皇马拥有全西班牙最好的青少年球员培训体系不容质疑,但其培养选拔体制的最后一环,却“链接”给了其它俱乐部,这不能不说是做了一大“无用功”。因为在奉行明星政策的皇马寻找不到上场机会,众多被迫出走的弃将在面对皇马时,也往往会特别来劲。

  作者

  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