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体操过渡规则今年实行 领队自信中国队有能力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1: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在昨天下午中国体操队的捐款仪式上,领队叶振楠向记者透露,由于国际体操联合会的新规则要到2006年才出台,因此今年国际体联将在今年比赛中实行过渡规则。

  所谓的“过渡规则”,叶振楠向记者解释说,即男子比赛特殊要求的扣分由0.2降为0.1;女子比赛的规则没有大改,只是将3个跳马动作降组。目前中国体操队已按“过渡规 则”开始冬训。队员主要是发展难度、加强素质能力上的训练,今年全运会将按这一规则执行。

  新规则是否对中国体操产生不利影响?叶振楠对此表示,“不管是任何计分方式的变革,对每个国家来说都是一样的,大家都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公平竞争。中国体操队完全有能力适应该规则。”

  据了解,雅典奥运会体操男子单杠决赛的嘘声事件是国际体联下决心改革的主要原因。国际体联主席布兰迪是推行新规则的积极倡导者。新规则取消难度10分上限已是势在必行,但究竟是打分方式突破10分,还是难度系数突破10分,还不得而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