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班长 珍重!--中国乒乓球队结束军训 郭焱大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5:55 北京晚报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结束了13天的军训,回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即将离开军营,看着朝夕相处了13天、正在帮着搬运行李的战士们,不少队员流下了眼泪。临别时,他们道出了心里话———昨天,中国乒乓球队进行了军训汇报表演后,拿到了辛勤付出后的各种奖励。郭焱获得大丰收,一人拿了射击等4个训练科目的第一名。队员们还在高兴地比着,已意识到离别将至的班长们,纷纷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相机和球拍,抓紧时间请队员们签名和合影。

  13天的军训,“剥夺”了女孩子爱美的权利。发奖结束回到营房后,女队员们聚拢在营房门口正对着的一面衣冠镜前,王楠梳理着头发,张怡宁则拿出兜里的润唇膏涂着,牛剑锋放开了一直扎在脑后的辫子,让头发披散在肩上。这时,即将与军营告别的气氛渐渐在队员中蔓延开来。在去吃军营最后一顿饭的途中,平时就喜欢开玩笑的王姗笑着拿手中的纸卷打向了班长的肩膀:“现在你可管不了我了,让我乘机出出气。”“那我就不让你们走了,接着训。”班长笑着应道。而走在后面的小将郭跃则小声嘀咕了一句:“让我走,还真舍不得呢!”

  狼吞虎咽地吃过军营里的最后一顿饭后,队员们拿着行李走出营房,准备上车离去。这时,他们才发现,全部队的战士们就像队员们刚来那天一样,已经在寒风中整齐地站在路的两边,等着送他们。没等队员们反应过来,13天来与队员朝夕相处的战士们接过队员们手中的行李,一件件地摆放在车上。看到这种情景,王姗的眼圈红了,尽管想忍住,但泪水还是流了下来。王婷婷等其他几名女队员的脸随即也被泪水弄湿了。战士们马上安慰她们:“别哭,想回来,可以随时来看我们啊!”不过,战士们随即被队员们围了起来,队员们有的拍着他们的肩,有的握着他们的手。“谢谢班长!”、“班长保重!”的话语随着大风在军营中飘荡。

  王楠说:“和他们相比,真感觉外面的生活太幸福了,我们太幸福了。我们来的时候,为了给我们腾营房,班长和他们班的战士就搬了出来,就是北京最冷那几天,他们晚上睡的就是屋子里的地板。”而一位班长在笑着将队员们推上回去的大巴后,转过身悄悄地抹了一下眼角,回过身,他一直在向车里的队员挥手,喊着他们的名字:“真舍不得他们走啊!”他自言自语地道出其他班长的心里话。

  大巴远去,战士们也列队回营了,军营中又响起了“一、二、三、四”的口号。战士们会永远记得这段难忘的日子,也希望队员们在日后取得荣誉的时候,能够想到这些曾经与他们朝夕相处、默默为他们付出的战士们。本报记者李远飞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