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级生死战北京女排欲变阵 逃离泥潭需突破一大关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5:55 北京晚报

  本周六,北京仙灵骨葆女排将到开封,客场挑战河南华威女排,打响本赛季女排联赛保级战。这是一场定生死的比赛,北京女排能否保级成功呢?

  人员组合存在变数

  由于队内正值新老交替,加上韩国籍主帅辛满根来得较晚,队长冯坤因伤退出联赛 ,这一切都使北京女排在联赛中磕磕绊绊,面对即将打响的一场定生死的保级大战,北京女排人员组合存在较大变数。此前,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球员,均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大运动量训练,几名老队员体能变得充沛起来,小队员训练热情高涨,但老自由人左娜因无法承受大运动量训练,提前“退岗”,这使自由人这一关键位置上产生最大的变数。18岁小将曹梦迪顶替左娜,成为新自由人。主力接应二传手佘文娟在联赛第二阶段受伤,目前已随队训练,恢复得也很快,但她与15岁小队员曾春蕾谁将出任保级战主力,是一个悬念。此外,两名小二传手刘婷和韩旭谁主打,陈洋、杨丹、田梅谁出任主力主攻手也未定。惟一确定的位置就是副攻手董颖和薛明。这样一个新老结合的阵容,到底能发挥出什么水平不得而知。

  河南女排整体作战强

  北京队由于此前积分较低,因此保级战主场权归属河南队,比赛为一场定生死。河南女排年轻而有活力,且整体作战能力强。河南队在甲A和甲B之间徘徊了6年,去年开始崛起,一批年轻球员快速成长,该队年轻的接应二传手杨爽和副攻手王婷还曾进入国家女排主帅陈忠和视线。河南队本赛季联赛开局曾以3比2先后击败浙江队和南部,但之后起伏较大,但谁也没想到河南队居然要打保级战,因为她们阵容很齐整,配合比较默契,整体作战能力较强,配合比较流畅。

  适应客场是一大关口

  既然是客场作战,就不得不提到诸如天气、场馆、观众、裁判等客场因素,如何适应客场,也是北京女排一大难关。外地球市比较火爆,观众情绪比较高涨,何况这又是关键的保级大战,主队球迷会想尽一切办法给主队助威,给北京队制造压力。其实,这个压力一部分也是给裁判的。联赛第二阶段,北京队于开封客场作战,以1比3失利。关键的第四局,司线员有关一个球是否出界的明显错判直接影响了北京队情绪,导致最后失败。

  此次,中国排协在联赛中全部派出第三地执法人员,其中包括司线员。不可否认的是,司线员的判罚越来越重要,有时主裁判和助理裁判由于角度不佳,只能求助于司线员,而现场热烈的气氛有时容易使司线员走神儿。

  由于河南队主场体育馆比较冷,所以北京队昨天下午提前到一处比较冷的场馆适应场地,同时也适应一下较硬的地板。河南球迷肯定会竭尽全力为主队加油,北京队还准备了小桌板,一旦听不见教练部署,辛满根就用小桌板写字指挥。

  此前联赛第二阶段,北京队曾在主场以3比2艰难击败河南队,而客场以1比3失利。不过,北京队在辛满根的调教下进步明显,这次亮相若打出全部实力,北京队也不是没机会客场翻盘。综合起来看,这是一场“四六开”的比赛,北京队有4成胜算。本报记者孔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