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2005年首笔交易高达3.75亿美元 骑士老板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NBA是个生意场,无论是球员交易还是高层变动都如此简单而雷厉风行。当地时间3日,NBA完成了过去12个月中的第4次球队所有权交易,因为勒布朗·詹姆斯的加盟而市场价值陡升的骑士队,被底特律商人丹·吉尔伯特买下,售价是3.75亿美元。

  据悉,一旦NBA联盟认可了这项交易,吉尔伯特将成为骑士队的所有者,并拥有2万个座位的冈德球馆的运营权。吉尔伯特是美国最大的网络抵押贷款公司“快速贷款”的首席 执行官,从他开始和骑士前老板冈德接触到最终达成协议,中间仅仅花了3个月的时间。吉尔伯特说:“我实现了一个非常非常大的梦想,不仅拥有了一支NBA球队,而且还是支很红很红的球队。”

  克利夫兰骑士队是一支拥有35年历史的老牌球队,但长久以来因战绩不佳及市场狭小而被人忽略,冈德1983年买下骑士时,只花了2000万美元。球队的命运在2003年发生了改变,在选秀大会上摘下“小皇帝”詹姆斯之后,骑士从票房到战绩都一路飙升。眼下,骑士队位居中部赛区之首,很有希望自1998年以来首次跻身季后赛。与此同时,詹姆斯已多次被主场球迷呼喊“MVP”。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的评估,没有詹姆斯时,骑士队大概值2580万美元,拥有詹姆斯后,球队的市价达到3500万美元。

  骑士队主帅西拉斯说:“我和吉尔伯特有过一次接触,我跟他聊了我的执教思路和眼下球队可能达到的境界。谈话很成功,虽说无法通过一次接触来评判一个人,但他问了一些很不错、很到位的问题,这说明他关注球队已经很久了。”

  NBA2004年便有3支球队易主,其中布鲁克林地产商拉特纳以约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篮网,9名波士顿商人组成的财团以约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老鹰,圣地亚哥银行业大亨萨沃用4.01亿美元买下太阳。(王琦)

  (子琦/编制)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