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证书不具法律效力 上海国际即使来陕也缺腕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尽管上海国际队下赛季是否将主场设在西安目前仍无定论,但关于这支中超季军队伍去向的争论和“猜想”一直没有停止过。近日,上海市足协主席卢申自称手中握有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亲手写下的球队留在上海的保证书,这使得国际队外迁一事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从祁宏、江津和申思这些大牌球星纷纷转投他队等种种迹象来看,那份保证书似乎并不能“保证”什么。

  保证书不具法律效力

  去年年底,关于国际队将主场迁往西安的消息被媒体披露之后,作为本地区足球事务掌管者的上海足协主席卢申相当重视,虽然没能实现与国际俱乐部老板徐泽宪促膝长谈的愿望,可他还是把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请去了解情况。日前,卢申正式向外界宣布:“有关国际队离开上海的传闻纯属子虚乌有,王总向我们上海足协写下了一份很详细的情况汇报并明确表示国际队明年仍将会留在上海。”言下之意,如果国际队真的离开了上海,就是欺骗足协、欺骗上海球迷的感情。

  然而,聪明人都清楚,卢申手中的“保证书”(即情况汇报)并不具有任何法律效力,更何况最终的决定权也并不掌握在王国林的手中,如果后台老板徐泽宪真的想继续玩足球并觉得上海滩已不适合国际队的发展,那么球队选择离开将顺理成章。

  国际即使来陕也缺“腕儿”

  随着国内足坛转会大幕的拉开,国际队阵中几位国脚级大腕的去向颇为引人注目,在拿到俱乐部的欠条之后,祁宏、江津、申思纷纷跳槽而去,祁、江二人为留在上海甚至不惜自降身份加盟中甲新军九城队,看来,他们对于国际队的未来真的不抱任何希望。而这同时意味着即使国际队能够来陕,陕西球迷也无法在赛场上一睹众大腕儿的风采。

  据了解,此前因欠薪问题而与国际俱乐部高层闹得很不愉快的祁宏、申思和江津最后一刻还是在各自的工资收入证明表上签了字。国际队目前欠祁宏150万元人民币,欠江津110万元人民币,拿到欠条后,祁宏等人当即打电话向律师朋友咨询,在确信了国际队开出的欠条具备法律效力后,祁宏带头在其工资收入证明上签字,与此同时,去年冲甲成功的上海九城队也与国际俱乐部达成了协议,因此,当祁宏、江津一上榜便被九城队如愿摘得,江津除了成为九城队的主力门将之外,还兼任守门员教练。

  国际队另一名被挂牌的球星申思则转投上海中邦队,这位中场大将在刚刚结束的世界任意球大师赛中夺得亚军,这也算是他为新东家献上的见面礼。

  国际究竟来不来陕?

  从目前的形势来分析,国际队进行人员“大换血”的最终目的绝不仅仅是要培养新人,洗去“海派”烙印,为球队外迁做准备才是更为关键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国际队来陕几乎已板上钉钉。

  “徐泽宪几次赴陕就是与有关部门协商国际队新赛季把主场迁往西安的事,双方甚至已初步签订了一些相关的合同和文件,而球队胸前、背后的广告也早就搞定了。”据这位知情人士介绍,国际队来陕后将把训练场地设在西安市北郊的丈八训练基地内,主场则放在能容纳六万人的陕西省朱雀体育场。

  尽管现在还不能确定国际队来陕的具体日期,但冬训和体测即将进行,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也将在三月份拉开战幕,时间紧迫。据说国际俱乐部已在暗中着手解除与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合作合同,等到诸如此类的“善后”工作全部完成之后,国际队便可光明正大地进驻古城西安了。记者靳鹏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