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铁迎来新队友比蒂加盟埃弗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04 今晚报

  本报讯尽管传闻皇家马德里将挖走悍将格拉维森,但埃弗顿队还是在新年之际如愿迎来了新援——南安普敦前锋詹姆斯·比蒂以6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埃弗顿队,成为后者历史上引进身价最高的球员。比蒂的此次转投埃弗顿队拉开了英超联赛冬季转会的大幕。

  现年26岁的比蒂早年成名于布莱克本队,1998年转入南安普敦队,迅速成为球队主力。他在233场比赛中攻入76球,并曾经入选英格兰代表队。不过,南安普敦队本赛季战绩糟糕 ,目前在积分榜上名列倒数第二位,很有可能在赛季结束后降级。不久前,南安普敦队刚刚更换了主教练,老帅雷德克纳普拿起了球队的教鞭。他上任后对球队进行了调整,并认为球队战绩不佳在于防守不力。因此,雷德克纳普将冬季引援的重点确定为后卫,身为前锋的比蒂成了被“清除”的对象。

  得知比蒂被允许转会的消息后,英超的几家俱乐部都表达了引进这位强力前锋的意愿。尤其是埃弗顿队,尽管他们目前高居积分榜第四位,但球队进攻乏术却是困扰主教练莫耶斯的老问题。21场仅攻入21球,埃弗顿队的攻击力的确乏善可陈,甚至在整个英超20支球队中只能排在中下游。为了迅速扭转这种局面,埃弗顿队向比蒂发去了真诚的邀请,希望他能够在冬季转会大门开启的时候加盟。

  与埃弗顿队同时争夺比蒂的还有阿斯顿维拉等队,而且后者也给他开出了600万英镑的身价。于是,选择去哪就变成了比蒂自己的事情。经过深思熟虑后,比蒂决定加盟埃弗顿队。据英国媒体分析,埃弗顿队本赛季的战绩是吸引比蒂加盟的最大原因,以该队目前的排名,他们很有希望获得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参赛资格。即使未果,埃弗顿队也很有希望进军下赛季欧洲联盟杯赛。与此同时,600万英镑的转会费也使比蒂成为埃弗顿队历史上引进身价最高的球员;而南安普顿队在得到这笔不菲的转会费后将可以购买后卫加强防守。此外,根据二次转会受益的条款,比蒂的上一个东家布莱克本也将分得一杯羹。(陆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