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春明:希望打好联赛开局 主教练和组长没区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20 城市快报

  申炜

  从教练组组长到球队主教练,身份的变换并没有改变刘春明一贯的低调风格。本版摄影/记者王建一

  起霸

  名词解释:戏曲演员表演武将上阵前所做的整盔、束甲等一套程式动作。

  武将出场前通常有整理行头的习惯,看来颇有霸气。昨天下午,泰达俱乐部召开的发布会就带着一丝血性:教练班子已经搭建,球队也完成了新老更替,如果将冬训视为联赛前的大幕,那么昨天的誓师会更像是戏曲中的起霸。虽然昨天仅是天津队新教练班子亮相,但是从俱乐部负责人的话中可以发现,整个俱乐部的变化才是最重要的。“新赛季球队会大量使用年轻球员,这是为改革打基础。”这样的调子说明整个俱乐部正在掀起一场改革风暴,风暴的中心正是球队本身。对于新赛季的目标,俱乐部强调了没有最低目标,这也给了刘春明很大的施展空间和底线。

  当泰达俱乐部负责人宣布新赛季球队主教练是刘春明的时候,刘春明只是礼貌地笑了笑,并没有显示出过多的激动之情。“刘指导水平当然不错,不过俱乐部更为看中的还是他的这种低调。”一位官员私下对记者这样表示。面对媒体,正式上任后的刘春明并没有夸夸其谈,他只是表示:“新赛季,我们的困难依然不小。”

  【起霸·任命主教练】

  希望打好联赛开局

  性格上的内敛让刘春明在发布会开始的时候显得十分含蓄,他表示:“感谢市领导和俱乐部领导对我的信任,此刻,我感到我们教练班子的任务还是非常重的,希望在俱乐部的领导下努力完成新赛季的联赛任务。”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刘春明作为教练组组长带领球队取得了成绩上的历史性突破,对于这一点他自己并不愿意多谈。“无论是作为教练组组长还是主教练,身份并不重要。我感觉如何做好工作、如何带好队伍取得优异成绩才是最重要的。”刘春明这样清醒地表示。

  刘春明自己也清楚,球队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中遭遇了许多问题,对于这一切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在新赛季即将到来之际,希望球队能够得到各方面的支持,希望新赛季能有一个好的开局。”一个好的开局!这是刘春明在发布会上对球队提出的要求,他的前任戚务生在遭遇开局多轮不胜后最终只能下课,刘春明显然不想重蹈覆辙。不管刘春明如何低调,从教练组组长到球队主教练,身份上的转换还是非常引人注目的。对此刘春明认为:“身份上的转换,从我个人角度来看,那只能说明我身上的责任更重大了。在新赛季到来之际,我将进一步考虑如何将球队带好、管理好,取得优异成绩,我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对我来说,身份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做好工作、

  如何带好队伍!”

  慎谈新赛季球队目标

  今天就要出征海南进行冬训了,刘春明的思绪似乎还在球队上面,因为很多困难还在等待着他去解决。对此刘春明告诉记者们:“去年下半年的比赛已经成为历史了,在新赛季来临前我们还需要扎实地做好各种工作。”在几名老将转会后,天津队更加年轻化,刘春明认为:“在队伍建设和人员方面,整体情况还算不错,全队基本上是完整的。目前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外援引进工作,这需要通过俱乐部去运作。因为今年只能注册两名外援,所以希望不要出现去年那种反复更换的情况。”话题此时转移到了新赛季上,刘春明认为:“新赛季增加了两支球队,今年将是14支队伍比赛。

  对于我们来说难度进一步加大了,大家目前的水平都处于同一水平线上,有时候比赛结果真的要看发挥。”也许是怕外界认为他在给自己埋下伏笔,刘春明又说:“比赛要针对每个对手全力以赴,只有打好每场比赛,每场比赛中都不放弃,天津队经过努力肯定会有一个很好的结果。”这明显是一个比较笼统的说法,在记者们的轮番询问下,刘春明依然口风不漏,他告诉大家:“只要打好每场比赛,就会有个很好的结果。”这样的低调让记者们只能作罢,有人评价刘春明的优点就是他的缺点,那就是为人比较低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种低调保证了他去年带领球队走出低谷,那么新赛季等待他的将是什么?用他自己的话说:“结果将说明一切!”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