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人OR魔术,姚明下一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19 城市快报

  方李敏

  供图/PHOTOCOME

  姚明刚到火箭时,球队总经理卡罗尔·道森就把肯尼·托马斯交换到费城76人。在当时看来,球队的这种做法让姚明有点看不懂,不过他没有说出来,而只是将这种疑问藏在心 底。来火箭的第3个年头,已经见证过火箭队各种球员交换的行为之后,姚明的反应也是不尽相同的。

  姚明的心里也许产生过这样的疑问,由于自己的存在催生了这些球员交换的行为,如同洛杉矶湖人由于科比·布莱恩特的存在而将老帅菲尔·杰克逊以及沙奎尔·奥尼尔扫地出门。无论谁走了,姚明私下里都显现出一种忧伤的神态,这是一种内心里的忧伤,姚明注定不是那种霸气十足的球员,他的心底有着本能的柔弱。

  忠诚,令人怀疑的承诺?

  本赛季的火箭已经经历了一次巨大的重组,拥有了小巨人姚明,又换来得分王麦迪。这样的重组不亚于惠普兼并康柏,而且火箭绝不会停止自己调整的步伐,从而让球队真正成为全联盟货真价实的强队。姚明一直心里默念着,要在火箭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他也乐于这么做。然而在全联盟停留了不短的时间后,姚明开始认识到世界并非自己想像得那么简单,没有绝对的忠诚,只有符合球队利益的调整。姚明没来火箭之前,弗朗西斯是整个休斯敦的宠儿;姚明来了,火箭有了更大的梦想,他们就这样残酷地送走了曾经的宠儿。忠诚是双方的,球员对球队的忠诚以及球队对球员的忠诚,一切看重的是球队的利益。到目前为止,充满梦想的火箭还是对姚明保持着一丝忠诚。姚

  明,这个来自东方大国的年轻人更不是那种心猿意马的球员。其实,他应该有更多的“私心杂念”,一切为了梦中的总冠军戒指。

  姚明只需打球,一切的经营都由小巨人背后的姚之队来打理,他的父母是他人生道路上的重要指示灯。这个还需要更多磨炼的中国小伙子还是愿意在火箭一心一意地打球,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杂念。“我很爱在这个地方打球。”姚明对《休斯敦纪事报》如此表示,“当我还是火箭队的新人时,我就已经爱上了这个地方,我依然深爱这个地方。”姚明同火箭的合约到明年夏天结束,在此之前,肯定有球队私下里同姚之队进行各种接触,而且希望能够同姚明本人好好谈一谈,姚明的态度才是最关键的。

  湖人,姚可以在那夺冠?

  洛杉矶湖人的财政实力强得惊人,而且当家主帅汤姆贾诺维奇更是姚明尊崇的恩师,科比·布赖恩特在全联盟具备充当霸主的实力,这一切让球迷充满了丰富的联想:如果姚明加盟洛杉矶湖人,或者奥兰多魔术可以用出售格兰特·希尔而获得的资金来为姚明准备一份丰厚的薪水。姚明曾经说过他希望能和弗朗西斯在一起打一辈子的球,魔术会成为姚明的另一个落脚点?

  有消息报道,当泰伦·卢被交换离队之后,姚明感到震惊,他心里甚至无法接受这种剧烈的人员变动。为了安抚姚明的情绪,火箭副经理凯斯·琼斯特地找姚明本人谈话,告知球队为什么必须围绕他和麦迪进行建设,这就是球队频繁进行人员变动的重要理由。不过,有利于火箭的一点则是,姚之队同球队总经理卡罗尔·道森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他们不会忘记道森是如何坚决地要从中国上海东方队弄来姚明,其中的艰辛和努力让姚之队不得不为之动容。姚明本人也把道森当自己人看待,良好的私人关系往往是一切商业交易成功实现的前提。编译/记者方李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