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留学咨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46 新闻午报

  中国学生留学签证爱尔兰申请程序有变

  据爱尔兰驻华大使馆消息,从去年12月1日起调整留学签证申请程序,将不再要求中国大部分省份的申请人在签证申请前预交学费,而是在签证申请通过预评估后通知学生交纳学费。政策调整后的具体步骤是:学生委托代理机构申请学校并凭通知书递交签证申请,是否收取定金由各学校自行决定;学生签证申请通过评估后,爱尔兰使馆将及时通知代理机构, 以便安排学生汇款支付学费;学校提交汇款到账证明后,使馆签发赴爱尔兰留学签证。据悉,该新举措适用于除福建、辽宁、吉林、山东之外国内大部分省、市、自治区的申请人。

  奥地利学校开始向留学生收费

  奥地利属于教育非开放国家,其大学名额首先保证本国学生的入学要求,其次是欧盟国家,剩余的再给海外学生。奥地利目前的高校生约为23万人,其中外国留学生约占12%,中国学生很少。目前适合中国学生就读的奥地利高校主要分为三个类型:公立大学、音乐院校、旅游管理院校。

  奥地利的公立大学用德语授课,申请者一般需为国内正规大学的在读生,有些学校如维也纳大学则要求是国内大二以上的学生。

  奥地利是高福利的国家,如同德国,国际留学生在公立大学就读不需交学费,只需负担自己的生活和住宿费。不过目前这种局面有些改变,部分学校开始向留学生收取少额学费,主要是为了控制留学生人数以保持各国学生的合适比例,从而营造更好的国际化环境。总体说来,在奥地利的留学费用是工薪阶层完全能负担得起的。

  中国学生留学加拿大获签率逐年下降

  根据加拿大移民部最新的统计数据,中国学生申请加拿大留学签证的成功率平均只有57%,有些院校中国学生的获签率仅为48%。统计数据同时显示,近年来,中国学生获签率逐年下跌,除此之外,中国学生申请签证的时间也比欧美国家学生长,以西门菲沙大学为例,中国学生获得学生签证平均需要一个多月时间,而欧美的国际学生仅需2个星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