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复仇爵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新年新看点

  苏拉为火箭带来速度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本赛季火箭每一次快攻得分,球队都会捐20美元给慈善基金,31场比赛后,火箭只捐出了4000多美元,但昨天一场比赛,火箭就成功打出11次快攻,送出 了220美元的爱心。而其中的功臣首推后卫苏拉。

  全场比赛苏拉完成了5次抢断,抢下10个篮板,包括9个后场篮板。每当苏拉抢断和抢下后场篮板,他总是积极策动快攻,这让火箭的速度彻底体现出来。

  苏拉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组织后卫,但是在他的9年职业生涯中,快攻总是他的强项,无论是在以前的骑士、勇士还是现在的火箭。昨天的比赛,苏拉不仅组织快攻,自己更是屡次突破上篮,抢下24分,显示了强大的进攻实力。苏拉赛后表示,“在攻防转换中,我是那种随心所欲的球员,全场飞奔,给自己或者队友制造得分机会。”他认为,如果火箭能够一直打出昨天这种场面的话,他们能够赢下所有比赛。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辞旧迎新之际的一场大病让姚明职业生涯首次缺战,不过耐不住寂寞的他并不打算在床上待太久。昨天姚明带着并未痊愈的身体走上了球场,在火箭99:80击败爵士的比赛中为球队贡献了15分。

  这是姚明2005年的首场比赛,他并不希望离开球场太长时间,因为姚明担心因病停赛会影响他的状态,“在赛季的这个时候出现这样的事真的很困难,我不仅错过了一场比赛,而且在三天内什么都不能做。”姚明说,“我只能把腿搁在床上,休息成了我所能做的唯一的事情。我想这会使我的状态下降。”

  所以尚未痊愈的他昨天毅然走进丰田中心,火箭球迷给他们的大个子最热烈的欢迎。姚明赛前的感觉还不错,“我感到好多了,恢复了不少,但还没有全好过来,”确实在球场上,姚明在内线的对抗少了很多,而且在球场上经常在咳嗽。尤其是上半场,他的状态并不好,仅仅3投1中。休斯敦的电视解说员也表示看起来病假让他一下子还找不到感觉,范甘迪还不如让他多休息一场比赛。

  姚明之所以带病上场,范甘迪在其中也起了不少作用,“教练对我说,乔丹有一次带病上场,也是对爵士队,得了38分。他对我的期望值很高,用这样的标准来衡量我。我也不能放弃,对吧?”范甘迪所说的是1998年的总决赛第五场,当时乔丹带着低烧席卷了38分,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的意志感染了所有球迷,范甘迪希望姚明也能拥有这种意志,因此他宁愿将姚明的健康作为赌注。

  果然姚明在第三节体现了这种意志,第三节刚开始姚明便在篮下打3分成功,接着苏拉和麦迪连续得到6分,随后姚明又一次在篮下完成3分进攻,火箭一下子打出12:0的高潮,一举拉开比分。同时姚明在场上还保持着冷静的头脑,当第四节队友泰勒与对方球员发生争执时,姚明迅速抱住了他,避免事态进一步失控。

  当然重新回到场上的姚明收获也很大,至少球队有了一种新年的气象,与前段时间相比,火箭的节奏更快了,防守也更好了,面对老对手爵士,火箭赢得非常彻底,姚明赛后感叹说:“火箭队的赛季好象从现在才刚刚开始。”而对于自己,姚明也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好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