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年要给韩国棋手下马威 常昊称不受李世石叫嚣干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2004年底2005年初,是沉闷很久的常昊爆发的时段。刚刚在韩国结束了应氏杯两盘棋的他,昨天又赴日本出征丰田杯的三番棋决赛了。尽管几大世界级围棋赛事,都已经变成了中韩的双边对抗,但中国棋手明显还处于下风。常昊出征前对记者表示,他将尽力为中国围棋扳回局势。

  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是世界棋坛2005年的揭幕大战,将产生新年的第一个世界 冠军,中国和韩国都希望能给对手一个“下马威”。李世石已经叫嚣“常昊不行了,我肯定能击败他”,但本报记者就此采访常昊时,他却微微一笑,丝毫不为所动:“赢不赢,不是嘴上说出来的,我也不会被他干扰到。”

  常昊用中国人特有的含蓄表示了自己对冠军的渴望:“其实,日本的比赛,我运气一向很好,每次感觉也都不错。我取得较好成绩的比赛,很少有韩国办的。”

  经过2004年的恢复期,一度深陷低谷的常昊已经渐渐复原,他告诉本报记者:“自己的感觉来了自己知道,2004年我的形势渐渐变好,2005年我想我的成绩会更好的。”

  常昊自己和棋界各名宿的观点差不多,都说他经过蛰伏期以后,棋风更加大气稳重,心理状态也变得更加成熟,很难受外界干扰而波动。常昊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自己分析说:“现在说谁赢肯定不合适,棋盘上的变化谁也掌握不了。从历史战绩来看,我和李世石下过5盘,赢了4盘,占据上风。但是,这都是很久以前了,我经历了低谷,他好战的棋风虽然没改,但比以前大气了很多,所以现在分析病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常昊在出征之前,也有准备地摆了李世石的棋谱,他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七次冲世界冠军,我当然希望拿冠军,现在中韩对抗比较多,我也想让大家多一点惊喜。我这些天看了不少李世石的棋,准备应该还算充分吧。”

  常昊是和妻子张璇八段、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等人一起去日本的,三盘棋将于明天和7日、8日三天在名古屋进行。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