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国手挥泪告别军营 孔令辉大胡子可以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昨天,乒乓球队结束了13天的军营生活,离开昌平回到北京训练局准备冬训。在离开军营的一刹那,多名女国手拉住教官的手泪如雨下。而刚强的男队员也和教官“称兄道弟”,孔令辉留了13天“姚明胡子”也终于可以剃掉了。

  昨天早上最后一次检验正式开始。队员们首先进行了常规的队列表演之后,就开始了趣味性很强的仰卧起坐和推负重轮比赛。在仰卧起坐比赛中,马琳和陈屺一组被安排打头 阵。教官一声令下,就看垫子上的队员此起彼伏,现场气氛一下子热闹起来。战士们鼓掌为队员叫好,连蔡振华在主席台上都禁不住为队员们鼓劲,“马琳,加油啊!”教练们则饶有兴致地评价哪位队员的姿势最标准,动作频率最快。

  接着女队员们的出场将此项比赛推入高潮,她们相当不规范的动作让旁边的人都笑成一团。张怡宁旁边聚了一帮人,大家都想看她的表现如何。对于她们,一分钟的时间似乎太长。刚刚进行了三十几秒,姑娘们就气喘吁吁了,“哎呀,怎么还没完啊?”张怡宁小声嘟囔着。郭跃被安排在最旁边,她的频率也很快,旁边不知道谁说了句:“太夸张了,简直是小鸡啄米。”一圈下来,最快的队员竟然达到了90下。

  检验结束后军队给国手们颁发奖状,孔令辉从军训开始的第一天就公开表示什么时候军训完什么时候再剃胡须,昨天当孔令辉检验合格拿到奖状的时候,笑着摸着自己的胡须说道:“这下可以剃掉了。”

  下午1时30分,国乒队员将自己的行李搬上了总局的大巴车上,然后开始同教官们告别,气氛相当伤感。“哎,哭啦。”刚刚踏上大巴车,很多女队员的眼圈都通红的,眼泪已经流出眼外,而此时就在远处,马琳和陈杞也搭着教官的肩膀,像好哥们一样做最后的交谈。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