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投入巨大却连续垫底 尹明善承认没找对足球规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14 中国体育报

  本报重庆1月3日电记者邓红杰报道:由于中国足协到现在还没有确定中超联赛今年是否升降级,因此今天力帆俱乐部备战新赛季重新集结的新闻发布会上,力帆集团老板尹明善表示,力帆队在新赛季的工作重点将根据中国足协的具体方案来确定。

  尹明善对这几年重庆足球成绩不好的原因作了一个大致的分析,他认为,尽管力帆集团“涉足”足球4年来,投入的“现大洋”超过2亿元,而且,力帆建成了国内一流的洋河 足球基地,决心打造百年足球老店,但是,力帆队连续排名倒数第一不能把责任归结为“被别人做了”,关键是没有掌握“中国特色”的足球规律。尹明善说:“重庆足球和西部足球现在的基础都很薄弱,现在辽宁一个锦州都有足球学校,但重庆现在却一所都没有,从青少年的培养上就落后了一个档次;另外我们的实力的确不是太好,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降级只能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尹明善认为,重庆足球要想搞上去,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要有一个好的教练,二是俱乐部总经理一定要称职,“从去年的情况来看,现在俱乐部管理层‘基本称职’,但是力帆搞四年的足球,始终没有一个好的教练班子,不是主教练技战术不好,就是管理队员能力差。”

  尹明善接着说,力帆这两年成绩不好,“关键是我们没有掌握足球规律,尤其是中国特色的足球规律。”

  对于今年力帆队的目标,尹明善表示说,“现在由于不知道中国足协是否决定今年升降级,我们对名次和青少年的培养有一个重点之分:如果降级,那么考虑名次的成分是70%,培养青少年就是30%,如果不降,那么就相反。”(来源:中国体育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