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扼杀江苏南钢二十连胜 蒋兴权的智谋加点儿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北京青年报报道,江苏南钢在CBA联赛中所向披靡,20连胜被戏称为“南霸天”,新年伊始他们却在辽阳客场兵败如山倒,扮演南钢连胜终结者的正是“老江湖”蒋兴权率领的北老大辽宁盼盼。

  应该说这场比赛南钢失利存在着一定的客观因素,正好到了它“该输的时候”,但另一方面也是老蒋足智多谋,盼盼将士三军用命出色发挥的必然结果。先看客观方面,南钢队 被魔鬼赛程所累,到了辽阳面对最强对手又恰好是他们四个连续客场征战的最后一场,导致晚节不保;连胜过多使队员们在生理、心理上都产生了“审美疲劳”,日前战胜首钢和福建队历尽千辛万苦就是佐证,实际上在九年CBA历史上也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取得如此多的连胜,即使在近年的NBA赛场也是绝无仅有;南钢主心骨胡卫东在比赛中腰部负伤离场,群龙无首。

  再看老蒋的老到指挥,他派上出场很少却经验老到、身体强壮的接军紧紧盯防对方双塔之一的唐正东和外援雷恩,接军自身技术统计为零,但却把南钢两个得分点活活“掐死”,威力降至最低;老蒋知人善任,用新人出战取得良好效果,刘相韬刮起了3分风暴,独得36分,田雨19分10个篮板,郭士强最后时刻才出来控制节奏,主持大局。“江苏队是不错,但是也没有强大到打不了。我们在客场对阵江苏那场就该赢!”这是蒋兴权指导赛前豪言,看来他早有准备也充满了信心。

  赛季前的辽宁队还是个掉级又升A的“软柿子”,是65岁的老蒋妙手回春赋予了这支北方球队新的生命力。与上赛季相比,盼盼队中的老将仅剩国手郭士强和31岁的接军,还有神投手岳鹏飞等为数不多的球员,老蒋和俱乐部为队里补充的新鲜血液包括身高2米11的外援威尔逊、中青队新星张庆鹏、18岁的小将谷立业等,辗转多年回到家乡执教的蒋兴权全力捏造这支新老结合、充满希望的队伍。联赛已过22轮,经过老蒋铁腕治理的辽宁队取得了17胜4负的骄人战绩,力斩广东华南虎,掌劈江苏南钢龙,终结对阵首钢不胜怪圈,把赛前还被人们认为冲击季后赛都有困难的球队带到了北区第一的位置,令人刮目相看。

  照辽宁队如此疯狂下去,在半决赛或是总决赛盼盼和南钢早晚还会见面,谁是强中强届时请球迷擦亮双眼。(刘艾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