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单骑突出打破江苏南钢金身 少年英杰直追中国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8:59 中国体育报

  谁是辽苏之战中最耀眼的明星?辽宁盼盼队21岁的小将刘相韬当之无愧。是役,刘相韬首发出场并打满48分钟,他13投8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其中包括4个三分球,表现堪称完美。36分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得分纪录。另外,刘相韬还有8个篮板和5次抢断入账。赛后,刘相韬被热情的球迷包围在鲜花和掌声之中,“刘相韬,进国家队!”的呼声,更是响彻了整个辽阳胜利体育馆。

  本场比赛,辽宁队内外线展示出强大的攻击力,尤其是三名外线投手刘相韬、边强和岳鹏飞的发挥非常出色,他们共命中了10个三分球,而小将刘相韬除了在外线出手如风外,他犀利的突破和巧妙的传球屡屡助辽宁队撕开对手的防线。开场后,刘相韬便命中一记中投,助辽宁队以4比2领先,首节末端刘相韬漂亮地底线上篮成功,助辽宁队将分差拉开到20比11。第二节,刘相韬再接再厉,利用突破上篮和中投再得8分,上半时便砍下全队最高的12分。

  但刘相韬的表演还远远没有结束。下半场开局南钢队将比分追至45比52后,刘相韬挺身而出连续两次命中三分球,将两队分差拉大到13分。此后,在辽宁队一记21比3的冲击波中,刘相韬射中11分,其中包括一个三分球和两次漂亮的“2+1”。南钢队的士气大大受挫,刘相韬在第三节末再添两分,助辽宁队以27分的巨大优势进入第四节。

  末节开场,刘相韬在三分线外对手犯规哨响的同时,命中他本场比赛的第四个三分球。记者身旁一位同行感叹说,“这种球,只有老胡(胡卫东)才能投中。”在比赛还剩2分16秒结束时,刘相韬走上发球线,两罚两中得到他36分中的最后两分。

  赛后,和主教练蒋兴权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刘相韬说:“这场球我的投篮感觉非常好,但最终能赢下来,是全队拼出来的结果。无论在双方对峙还是打顺风球时,我们都是拼字当头。”小伙子朴实的话语夹带着浓重东北口音,尽管还带着一丝腼腆和低调,但胜利的喜悦是掩饰不住的,“赢球当然让人高兴,但今后比赛还有很多,我们会一场一场努力去拼。”

  作者:王春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