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国手褪去军装着便装 王皓牛剑锋荣膺先进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元月3日一早,中国乒乓球队顶着大风在京郊某部队进行了军训汇演,向部队官兵、中国乒乓球队领导以及教练员展示两周以来的军训成果。至此,中国乒乓球队的军旅生活随着元旦假期的结束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当天的汇演中,乒乓球队从队列队形、滚车轮、仰卧起坐等6方面展示了自我风采。尤其在队列队形展演中,即使寒风扯得裤腿“砰砰”作响,队员们还是按照口令动作到位 ,也因此博得全场官兵的掌声认可。

  汇演结束后,举行了乒乓球队军训总结大会。会上孔令辉代表全体队员发言,他说教官们的奉献精神令全体队员备受感动,大家已瞄准今年5月的上海世乒赛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敢打敢拼,勇争第一。国家队领队黄飙和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先后发言,他们均表示本次军训已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此外,会上还颁发了各军训单项奖,王皓、牛剑锋等8人被评为军训先进个人。

  为记录每天的训练情况,在男队员宿舍里挂起了男女队员的训练考核表,教官根据每名队员当天的军事训练、内务整理等情况,分三等级贴上相应的红、绿、黄五角星。红星代表好、绿星代表良好、黄星代表不合格。在军训结束的这天,两张大表上已经贴满了小星星,从整体考核评定上看,大多数队员以绿星居多,也有少数队员得到了黄星。

  自去年12月22日来到军队,乒乓球队的队员们便全部换上了墨绿色的新兵服和军用大头皮鞋,完成了运动员向军人的初步角色转换。临行前,女队员褪去了肥大的军装,穿着各色的羽绒服登上总局大巴。

  回队后,乒乓球队将对此次军训做总结,此外还将进行系列思想教育活动,以加强队员的爱国、集体主义思想。(肖苑玫)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