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体育明星携手“抗”海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8:59 每日新报

  辛育

  新报讯自印度洋海啸发生以来,体育界反应迅速,不但捐款捐物,并计划举办各类慈善比赛。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首先致信受灾地区的各个国家奥委会,对他们表示哀悼和慰问。莎拉波娃不但按原定计划飞到泰国进行和大威廉姆斯的一场表演赛,还将一张一万美元的支票亲手交到泰国总理他信手中。而莎拉波娃接下来要参加的屈臣氏国际网球挑战赛的组织 者也宣布,他们将从本次赛事收益中拿出50万港币帮助在印度洋海啸中受灾的人们。

  高尔夫世界排名第一的辛格与索伦斯坦马上捐出了各自的签名球衣和球帽进行拍卖。澳大利亚板球队将不久前在国际板球锦标赛中获得的奖金捐给了澳大利亚专为海啸灾难设立的援助基金会。此外,英国板球队以及英国职业板球运动员协会也一共捐献2万英镑。

  英超联盟的20家俱乐部都将为救助海啸灾难的受害者捐出5万英镑。埃弗顿俱乐部还设立了专项基金,并希望得到来自同行和球迷们的更多捐助。香港赛马俱乐部也向灾区捐款25万美元。日前,葡萄牙足协主席吉尔贝托·马戴尔也宣布葡萄牙国家队将与一支由受到海啸袭击的亚洲诸国球员组成的联队进行一场比赛。比赛确定于1月15号在里斯本光明球场进行,门票收入将全部捐献给海啸受灾者。

  在国内,中国篮协成为第一个为遇难国家募捐的中国体育协会,中国篮协近日下发通知,各家俱乐部集资为遇难国家捐款。 2005年1月2日进行的7场CBA联赛都在现场进行了捐款活动。夏煊泽则代表羽毛球队表示:“我注意到各方对他们的援助,也很想伸出援手。我愿意带头,把这个月的工资都捐给灾民,尽绵薄之力。”

  辛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