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天足协开会 研究降级开发权归属治“假黑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北京青年报报道,新年伊始,一个决定中国足球改革总方向、总内容的中国足协执委会会议将于明天在北京大宝饭店举行,有关“中超、中甲是否保留降级新的制度;中超联赛商务开发权归属;以及治理‘假、赌、黑’方式方法与力度”等核心问题的决议将在本次会议中得出。

  中超2005年取消降级似乎已经势在必行。虽然近日有消息称,中超将实行“升二降一 ”,但昨天中超改革小组组长之一的张吉龙告诉记者:“如果取消降级是一两个人的说法,那么就让他们靠边,可现在相当一部分代表都认为取消降级有必要,看来要尊重多数人的意见呀。”至于俱乐部方面关心的未来中超商务开发问题,张吉龙的反应是:“现在不是福特宝扮演什么角色的问题,而是大家让不让它参与中超商务开发。”

  中国足协原定将这次事关足球改革命运的执委会议安排在香河举行,而会期也初定为两日。但在去年底的最后一次主席会议上,足协五大副主席针对“各方反映问题集中,所提议案有具体内容”的情况,决定将会期缩短,为了避免各种不便,会议地点也改在足协对面的大宝饭店。

  来自各地的20多位足协副主席将于4日赴京报到。据张吉龙介绍,阎世铎将向各代表通报以往各次讨论会议提交的各类改革意见。随后各代表进行最后讨论直至决议得出,而决议将由足协进一步上报总局有关部门。

  本次会议的核心讨论议题无外乎还是“中超、中甲是否继续取消降级;‘假、赌、黑’治理;中超商务开发”。记者获悉,目前足协倾向的意见是,中超今年暂时“只升不降”,再视今年联赛运行的具体情况决定未来一两年的赛制,杨一民表示:“我们现在做的是保证联赛如期开始,保证联赛今年的完整。”

  “司法介入‘假、赌、黑’治理”,这已经是足协与俱乐部达成的共识,而5日的会议正是要把具体治理方式方法具体化,为此足协很有可能采取监督与检举结合的方式。另外,足协有可能拨出相当一部分资金用以治理打假,确切地说就是用这笔钱鼓励打假、打黑。让负责治理的工作者得到精神与物质的双重奖励。当然,这些议案仍须执委会议拍板。

  对于中超商务开发,包括赛事开发、宣传、推广、转播等细化问题,足协目前的意见虽然倾向于继续由福特宝“主事”,原因在于目前国内没有更有经验的公司可以胜任此工作。但俱乐部的反对之音一直不绝于耳,因此5日会议里,各代表将对此作出决断。(肖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