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乒乓球队走出军营 开始备战上海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8:51 中国新闻网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终于到了该告别的时候。昨日,在昌平军训的国乒队员们参加完大汇演,就踏上了归途。返回总局训练局后,队员们将全力备战接下来的系列比赛和上海世乒赛。

  这次军训历时13天,元旦期间也没有放假。而且,新任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元旦那天前往视察,这在以往都是从没有过的。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表示,要借军训提高国乒队员的 斗志:“要把军训成果带到平时训练中去。近点说,要打好今年的世乒赛;远点说,要在2008年唱好主角戏。”上午9时30分,大汇演正式开始。队员们进行了常规的队列表演之后,就开始了趣味性很强的仰卧起坐和推负重轮比赛。

  在仰卧起坐比赛中,马琳和陈玘被安排打头阵。战士们鼓掌为队员叫好,连蔡振华在主席台上都禁不住为队员们鼓劲,“马琳,加油啊!”女队员们将气氛推向高潮,不规范的动作让人笑成一团。对于她们,一分钟似乎太长,刚刚进行了30几秒,姑娘们就气喘吁吁。“哎呀,怎么还没完啊。”张怡宁小声嘟囔着。

  推负重轮比赛是压轴戏,让人捧腹的场景也屡屡出现。

  张怡宁的推轮子方式独具风格,刚刚进入后半程,看到已经有人冲到了前面,情急之下干脆就手脚并用,最后几乎是把轮子踹到终点的。

  谈到此次军训时,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觉得收获较大:“磨炼了队员们的意志品质,对我们随后的备战有很大帮助。”谈到今年的目标时,他特意提到了男单:“主要还是要打好今年的世乒赛,夺取男单金牌。”据悉,回到训练局后国乒将进行新一轮集训,此后有一系列的巡回赛和上海世乒赛要打。此间,还会穿插安排一些到社会中的“学工学农”活动。

  军训结束,总结会是少不了的,全部4个奖项都进入前3名的郭焱成了谈笑的焦点。

  在蔡振华等人发言后,会上还发了军训奖项,郭焱全都名列前3名。李隼教练跟身边的教官开玩笑说:“郭焱太厉害了,就别回乒乓球队,留这里当兵吧。”有记者插话说:“曹臻也得了3项啊?”这时候,乔红转过头来笑了:“人家曹臻怎么说还是八一队的,情有可原啊。”大家还一致认为,其实男队员唐鹏也不错,他同样没少上去领奖。

  1时30分,国乒队员将行李搬上了大巴上,然后同教官们告别,气氛相当伤感。

  “哎,哭啦!”刚刚踏上大巴,就看到王楠往座位后面看。原来,带队教官们一起来到车上同队员们话别,然后照了几张合影,谁知道,王姗眼圈一红,眼泪掉了下来。看到大家都看着她,她又不好意思了:“没事,没事,就是觉得有些难受。”然后脸转过去,用手擦了擦。队友和教官们不知道怎么安慰她,王楠逗她笑:“这年头,越是外表强悍的人内心越脆弱啊!”平时冷冷的张怡宁,也透过车玻璃挥手,露出淡淡的微笑。此时,就在远处,马琳和陈玘他们则在搭着教官的肩膀,像好哥们儿一样做最后的交谈。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