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赠言田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6:39 东方早报

  跳水王子田亮,在追寻“阳光”的路上,被海啸推上风口浪尖,未拍肉体写真前,其“心灵写真”就已出版。

  之前忙碌于各种事务而没有及时投入训练馆中之“水”,已让田亮遭受非议,而这次在国际社会都向海啸灾区伸出援手的当口,跳水王子准备借受灾之“水”裸露性感的肌肉,自然更容易招来口诛笔伐。

  田亮显然是个新手,不懂圈中规则。此时赶赴灾区,有小勇气而无大智慧。周星驰和暴龙一个撤了庆功会,一个拒绝生日礼物,都把这些个钱投向了灾区。一时间,“善名”便通过各大传媒告知了众Fans,速度之快丝毫不亚于海啸灾情的传播。这是突发事件,而皇马之前的义赛则属于常规项目,这些都说明了这个规则,明星要把人道主义牢记在心。

  当然,仅仅因为这样就对这个2008年还有任务的选手上纲上线,也是极不人道的,毕竟他没有经验。但联想到之前伏明霞的“脏裤子”、赵薇的“军旗装”,不难发现这些初长成的明星群体“社会责任感”之淡漠。

  所谓明星,即公众的明星。公众给了明星关注度,以及由此产生的广告、大片和白金唱片等等权利,同时产生的义务便是,公众关心明星的动态,哪怕是私生活。香港资深电影人吴思远在谈及明星与私人空间的问题时曾说,如果公众对明星生活不感兴趣,明星凭什么有这么高的收入。明星要承担社会责任,在公益事业中要和在片场表现得同样甚至更敬业。

  前几年常有报道说某明星为灾区捐献若干人民币,不少人为之击节叫好。这实在是莫大讽刺,就像警察破案的新闻一样,本是职责所系。这类事情应该更普遍些,更有效率些才是一般道理。当然,如果反其道,肯定行不畅。

  据说,田亮在半年内将和英皇签约,成为正式艺人。若果真如此,这位于水发迹的人应该再温习一遍古话:“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