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军训汇演孔令辉蓄须 张怡宁全武行郭焱四项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6:39 北京青年报
国乒军训汇演孔令辉蓄须张怡宁全武行郭焱四项第一
王楠又领了个“奖”摄影/袁艺

  本报讯经过13天军营磨炼,中国乒乓球队昨天结束了在昌平北京某装甲团的军训。昨天上午在西山脚下,北京某装甲团操场上红旗猎猎,参训队员以及部队官兵顶着五六级寒风,举行了军训汇演。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汇演中,国手们顶着严寒认真操练,不时出现的小失误,引得观礼台上下笑声、掌声不断。

  马琳“偷懒”却谓保存实力

  打起球来虎虎有生气的马琳,到了部队训练场上却显得不那么锋芒毕露了。在昨天的汇演中,第一项队列演练跑步行进间立正,马琳一个不留神比队友快了半拍,结果孤零零地一人停在了队列之外,顿时引来全场一阵笑声,也使得原本严肃的汇演场内的气氛开始松动;随后在仰卧起坐的测试中,马琳动作相当标准但数量却少得可怜,他在一分钟的限时里只做了49个———也就是一般女队员的水平,这个成绩令一旁的队友也不禁问马琳,你怎么做这么少?而马琳却不慌不忙地笑着说:“我这是在保存实力。”

  原来最后一项推轮胎才是更要力气的活儿,难怪马琳不得不悠着点儿劲呢。为保存实力的马琳在这项中应该有不俗的表现,谁想到开局不利,马琳没推几步就控制不住轮胎的方向,还险些骑到轮胎上。一通折腾下来,马琳彻底失去了信心,任由一旁的监考官推动轮胎,自己竟然迈起了四方步……结果推出了几乎与女队员同等水平的59秒。事后,“懊恼”的马琳再也不提保存实力的事儿了。

  孔令辉蓄须只为言志?

  印象中,孔令辉一直是那种干干净净的帅小伙子。但昨天在经过13天的军训后,孔令辉却完全换了一副模样,嘴边下颌蓄起了胡须,反倒平添了几分阳刚之气。对蓄须是否意在言志,孔令辉并未正面回答。但在昨天的军训汇演中,孔令辉的一举一动,成了场上各路人马关注的焦点。在队列操演中,孔令辉的动作始终不紧不慢,瞧着他那一丝不苟的认真劲儿,再配上沧桑感极强的胡须,让孔令辉怎么看怎么像是个“老兵”。而他的神态越专注就越引人发笑,不过这也给全

  组带来好运,尽管失误最多,但得到的掌声和笑声却堪称全队之首。

  张怡宁上演全武行

  世界冠军张怡宁,别看个子不小,但力量却有些先天性的不足。在昨天推轮胎这种力气活儿的演练中,张怡宁便受尽了苦头。空心的负重轮胎,看上去没什么分量,可推起来竟是又重又沉,而且稍不留神便控制不住方向。一开始推起,张怡宁便有些手足无措,紧着使劲儿,但轮胎走起来就是不顺心,急中生智的张怡宁索性上演全武行,对着轮胎手脚相加、连踢带搡,成了汇演场上最为别致的一景,逗得一旁观战的教练、队员和官兵们笑声不断。不过她这招还真好使,最终名列小组第二。

  郭焱四项第一全队之首

  军训结束之际,部队方面经过认真全面的评比之后,选出了各项优秀及先进个人,并颁发奖状以资鼓励。结果北京国手郭焱,一人夺得了射击、仰卧起坐等四项个人奖,不过这四个奖项当中也有一定的水分,在做仰卧起坐时,郭焱是手动身子不动,愣是一分钟“做”了90个,让监考官不得不大声宣布成绩暂时不算有待仲裁。但经过“仲裁”之后,郭焱顺利通过,于是成就了她的四项第一。看着郭焱上上下下拿了四张奖状,女乒教练李隼经不住叹道,瞧这状态,她留在部队没问题呀!

  经过汇演中经常不断地出现一些令人忍俊不禁的小插曲,看得出来通过只有不到两周的军训,国手们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中国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表示,在军训两周的时间里,队里有将近十名队员和教练先后病倒,但在就近接受治疗后,他们毫无怨言地马上又重新投入到军训中,这些都说明我们的军训是有效果的;我们组织军训就是想让大家从部队官兵身上学习、感受那种无私无畏的斗志以及为祖国荣誉而战的精神,相信这对队员们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将大有好处。

  昨天在汇演结束后,全队举行了总结大会,午后全队告别军营返回了训练局。今天,全队将进行短暂的调整,从明天便开始正常训练。

  作者:李晖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