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趣事:两个张永海亮相深圳 球迷区分需花费心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6:19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蕾)尽管李玮锋、郑智新赛季的去向还没有最终结论,但深足在引进球员工作上倒是进展得有条不紊。今天球员将开始2005年的第一次训练,而在队中将出现两个名叫张永海的球员。

  张健向记者透露,目前引进球员的工作已经铺开,他将在这两天与科健就吴坪枫和赖仕程两名球员的转会问题进行谈判。赖仕程曾因为“不能保证打上主力”的原因,拒绝了 天津泰达的合同,有消息说他已经追随王宝山到了南京,开始同江苏舜天一同训练;而吴坪枫似乎也很在乎自己在球队中能否打上主力。对希望加强替补阵容实力的深足来说,引进这两名球员可能会费一番周折。其实事情似乎一切顺利,小李明撤回了转会申请;以租借身份从辽宁加盟深足的王新欣和张永海,昨天已到球队报到;天津泰达队张效瑞将随队试训……但另外一位神秘人物的曝光显然给球迷和媒体带来了麻烦,因为这名球员也叫张永海,来自厦门队,与辽足后卫张永海同名。

  其实很多人对这个张永海并不陌生,他是前健力宝青年队球员,回国后加盟八一队。早在4年前,他就差点同深圳结下不解之缘。2001赛季是朱广沪执教深足的第一个完整赛季,赛季前国内球员转会摘牌时,老朱定下了首摘郑智、二摘八一队张永海的方案。当时执教四川全兴的霍顿与曾经在国奥队搭档的朱广沪显然英雄所见略同,两人摘牌方案竟然不谋而合。结果深圳先摘走了以租借上榜的郑智,霍顿不得已拿下张永海。可随后郑智与张永海的命运却大相径庭,在朱广沪的调教下郑智进步神速,在深圳踢球的第二年就当选为中国足球先生;而张永海的足球生涯自从到四川后便开始走下坡路,此后更是委身甲B联赛。

  此番朱广沪再度把两位前健力宝青年队的弟子招至门下,显然他依然认可这两名球员的实力,同时也相信2005赛季他们俩将在深圳“咸鱼翻生”、焕发足球生命的第二春。据悉张效瑞和厦门队张永海目前只是随队试训,能否顺利转会深足还不一定。但如果张永海与深足签约,那媒体和球迷可要费点心思了,两个张永海怎么区分?谁是大张永海?谁是小张永海?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