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年初中国足球全是坏消息 改革派感叹秀才遇到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5: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进入2005年,中国足协的日子越发不好过。投资人仍在大肆讨伐,而一贯支持足协的“保皇派”似乎也有倒戈之意,连足协坚定的支持者山东鲁能也因引援问题开始发杂音。由于去年岁末的闹剧,中国足球在国际上名声大坏,眼看国足3月就要集训了,到现在竟然无一大牌的洋帅、土帅前来接招。更严重的是,本来就日渐稀少的球迷对今年的中国足球职业 联赛十分悲观……

  噩耗1

  环境恶劣

  大牌教练无意国足帅位

  7日,中国足协将在广东清远召开国字号教练班子会议。虽然一时还不会出台国家男队外籍主教练的具体人选,但将涉及选帅的原则与方向。3月底,国家队将重新组建,短短两个多月时间,中国足协必须选择一个新的主教练来接任哈恩的位置。不过到现在为止毛遂自荐者仅14人,且没什么名气。一些大牌教练及经纪人表示,中国足球让人望而生畏。

  在毛遂自荐的14人当中,惟一有点名气的是目前执教印尼国家队的英国人怀特。外界爆炒的霍利尔、邦弗雷雷、李章洙对此均不感兴趣。毛遂自荐者中,除怀特外还有3位英国人、4位巴西人、1位捷克人,也有来自新西兰、美国的教练,甚至还有一名葡萄牙的室内五人制足球教练,令人啼笑皆非。此外,国际管理集团向中国足协推荐的两位人选,也不是什么大牌。

  这与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形成了鲜明对比。韩日世界杯结束后的1个多月,中国足协收到近40位毛遂自荐者或经纪人推荐的候选人的材料,包括特鲁西埃、范哈内亨、科埃略、亨利·米歇尔、阿德里安塞、里杰卡尔德、泰勒、老马尔蒂尼……

  经纪人透露出了其中的奥妙———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太差了。不久前离开纽卡斯尔联队的元老级教练老罗布森说:“到中国执教很容易成为自己教练生涯中的一个‘滑铁卢’,因为中国足球太计较眼前的成绩和得失了。”据《体坛周报》

  噩耗2

  偃旗息鼓

  改革派感叹秀才遇到兵

  新年伊始,G7挑起的投资人第四次联席会议再次推迟,改革派与中国足协的战斗偃旗息鼓了。由于足协的不合作,徐明等投资人的改革热情一点一点地丧失。现在惟一还有时间和精力站出来指责中国足协的只剩下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了。面对近日中国足协推出了2005年中超升二降一的方案,罗宁无奈地表示,他们“碰上不要脸的”,没有办法。

  从记者那里听说足协有可能出台中超升二降一的方案后,罗宁说:“是吗?碰上不要脸的,有什么办法?我们花这么多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为中国足球寻找最好的改革方案,可足协一点儿都不接受,我们也没有办法了。我们这一阵儿也没有怎么联系,随足协去吧。”那么G7是否就此偃旗息鼓了呢?罗宁说,“等等看吧,我们都快没辙了,你说碰到这样的足协又有什么办法?”本报记者胡锐凯

  噩耗3

  束缚手脚

  鲁能不满足协均贫富

  徐明为首的改革派一直在向中国足协叫板,但双冠王山东鲁能却一直对足协持支持态度。不过由于足协出台的种种转会和引进外援的限制,让雄心勃勃、想在亚洲足坛有所作为的鲁能俱乐部非常不满。元旦假期还没结束,鲁能就开始调整新赛季的目标了,从中超夺冠、亚洲冠军联赛出好成绩,变成了联赛只要不跌出前六就算过关。鲁能俱乐部老总董罡认为:“足协政策害人!”

  由于夺得了足协杯冠军,鲁能很想在亚洲赛场上有所作为。为此鲁能俱乐部加大了引援力度,并准备好了大把钞票。董罡说:“我们俱乐部并不存在资金问题,主要是政策的原因。说句实话,2005年我确实筹集了一笔数目不小的资金打算买人,这里面包括多引进国脚级的内援和欧洲高水平的外援。现在足协的政策摆在那里,让我不能够按照原来的计划扩大球队的实力。我真搞不懂,就在现在足球大环境这么萧条的情况下,还有鲁能俱乐部这样的投资者,足协不予以鼓励反而还予以限制,真叫人心寒。足协政策不调整,我们根本就引进不了国脚。我前几天一直在跟足协申诉,我一直要求买人主要是想出去打亚冠。我们和深圳参加这种亚洲比赛也就等于国际赛事,如果再让球迷们继续失望的话,那中国足球未来几年要靠什么撑下去啊?可是足协偏偏要搞什么平均主义,这不是逼着我做出不负责任的举动吗?”本报记者胡锐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