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耀坤坦诚回答敏感问题:我没赌球 我不去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4:28 北京晨报

  张耀坤:我没赌球,我不去国安

  前国奥球员、大连实德中卫张耀坤在岁末时上了转会榜,其中隐隐约约的“赌球传闻”使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期更有某专业媒体称张耀坤将在本赛季赴北京国安踢球……面对种种传言,张耀坤昨天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一些敏感问题作了坦诚回答——

  记者:这次你上了转会榜,让很多人都觉得很吃惊,是俱乐部把你挂牌的吗?

  张耀坤:不是,是我自己要求要转会的。

  记者:为什么呢?

  张耀坤:其实目的很单纯,就是想换换环境。大连的足球环境也很好,但是我想趁着年轻,换个地方发展。

  记者:现在找到下家了吗?

  张耀坤:也有几家俱乐部和我接触过,但是都觉得价格太高,人家买不起(苦笑)。现在足协把实德的第一次报价给退回来了,我希望俱乐部在重新核算的时候能把我的身价算得低一些。

  记者:传闻都说你要来北京国安,是这样吗?

  张耀坤:国安没有和我接触过,我也没和沈导联系过。现在我正在和一家俱乐部进行接触,但是目前我还不想说是哪一家。

  记者:你对自己的新东家有什么期望?

  张耀坤:首先肯定得是中超俱乐部,然后要比大连强。

  记者:在大连踢了这么多年球,突然要离开,你舍得吗?

  张耀坤:也没有什么舍不得的,其实球员这种职业,流动是很正常的,尤其是在国外。可能现在在中国还有地域观念,但我自己觉得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记者:从最不好的方面考虑,如果最后没有找到买家怎么办?

  张耀坤:这一点我想过,其实就是机遇和危机并存。找不到买家……我现在还没有具体考虑过。

  记者:这次选择转会,和那些关于你赌球的传闻有没有关系?

  张耀坤:我要说的是,我绝对没有赌过球!从良心上说,我认为自己对得起俱乐部,对得起球迷,也对得起我拿的工资。

  记者:面对这种不负责任的说法,你没有想过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吗?

  张耀坤:我说过,我保留这种权力,但是现在还不到时候。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说法,可能是因为现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和我踢的位置有关系吧。当初刚听到有人这么说,和刚看到有媒体这么报道的时候,我非常气愤,因为我真的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毫无根据地就要这么说,不知道他们的出发点在哪里。

  记者:那么现在的心情怎么样?

  张耀坤:让他们说去吧,因为总会有那样的人存在,也许他们只是想痛快痛快嘴巴。我也想开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到下家,不能总把时间、精力花在和小人较劲上吧?晨报记者周萧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