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我国体育明星捐助海啸灾民 刘翔:环境保护非常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4:27 天府早报

  上月底发生的印度洋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逼近15万。中国篮协成为第一个为遇难国家募捐的中国体育协会,中国体育明星也以各种方式向受灾人民进行了捐助。

  刘翔:环境保护非常重要

  最近几天,刘翔非常关注东南亚一带发生的海啸灾难。他说:“这真是人类的灾难 ,每天看到电视上的那些画面,真的不忍目睹。”作为中国环保基金会聘请的环保宣传形象大使,刘翔还由此联想到了人类对环境的保护,他说虽然像这样的灾难可能很难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但有些自然灾害通过人的努力是可以避免的。

  刘翔和教练孙海平表示,他们计划向海啸灾区捐款,表达一分爱心。至于捐多少,他们认为并不是最主要问题,只是想通过这样的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一点爱心。至于捐款数目和方式,他们会很快和田径中心或相关部门来商量,然后由这些部门去处理。

  田亮:推迟赴大马拍写真

  田亮原来打算1月2日出发去马来西亚的,但由于这次海啸灾难,田亮的行程推迟了,“只能过几天再安排了,先要看看东南亚灾情的发展形势。”田亮的经纪人刘滔也承认如果田亮在这个敏感时期赴大马拍写真会引起争议,“在网上已经引起了很大争议,我们其实是做自己早就计划好的事情,我们做什么和灾难本身没有关系。”

  齐晖:想捐两麻袋的衣物

  刚从上海返回福建训练的齐晖,因为刚拔了智齿,讲话时都有些费劲,但一提起印度洋的海啸,她立刻说:“太可怜了,真不知可以帮什么忙。”提及救助,齐晖说:“我也看电视了,中国政府又捐了5亿元。可惜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提供什么帮助。我看那些灾民,什么都缺。有的甚至披着毯子就到处走。如果可能,我个人就愿意捐献两麻袋衣物!

  夏煊泽:要捐一个月工资

  和东南亚各国交情最深的运动队莫过于中国羽毛球队了,印尼队、马来西亚队一向是中国队的老对手,每年都会有数次交手的机会。中国羽毛球队队长夏煊泽说:“现在不知当地队员的家怎么样了,但愿他们一切安好。我愿意带头,把这个月的工资都捐给灾民,尽绵薄之力。”(谭华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