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出征丰田杯重任在肩:赢不赢不是靠嘴说出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3:47 重庆晨报
常昊出征丰田杯重任在肩:赢不赢不是靠嘴说出来的

  本报讯(记者蒋敬诗)常昊昨天踏上了前往东瀛的班机。从明天开始,他将在日本名古屋与韩国棋手李世石进行第二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三番棋决赛的争夺。

  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是世界棋坛2005年的揭幕大战,将产生新年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中国和韩国都希望能给对手一个“下马威”,因此常昊此次堪称重任在肩。

  常昊曾五次冲入世界大赛决赛,最后都功亏一篑。从去年开始,常昊的状态有所恢复,相继杀进了应氏杯和丰田杯的决赛,而且决赛对手也不是让他有心理阴影的曹李师徒,因此外界认为他在这两个比赛中至少能够获得一个冠军。

  在出征之前,常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我准备充分,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常昊用中国人特有的含蓄表示了自己对冠军的渴望:“其实,日本的比赛,我运气一向很好,每次感觉也都不错。自己的感觉来了自己知道,2004年我的形势渐渐变好,2005年我想我的成绩会更好的。”

  出征之前,常昊也有准备地摆了李世石的棋谱,他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七次冲世界冠军,我当然希望拿冠军,现在中韩对抗比较多,我也想给大家带来惊喜。我这些天看了不少李世石的棋,准备应该还算充分吧。”

  尽管李世石此前叫嚣:“常昊不行了,我肯定能击败他”,但常昊不为所动:“赢不赢,不是嘴上说出来的。”本报记者蒋敬诗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