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翟彦鹏开始笃信年轻球员 大连足球从来不乏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2:14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有一个词语非常关键,那就是年轻队员。这是不是意味着林总您的带队思路发生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变。

  林乐丰:在客场打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实德在用兵上出现了极端的捉襟见肘,但最后的结果却是我们1比0取胜。那场比赛,我们全队像一个完全的整体,年轻队员在前锋线上就构筑起了第一道防线,尤其是从八一队引进的年轻队员翟彦鹏。他在比赛中攻进一个球, 并且就此改变了自己一个赛季的命运,所以说这种转变应该是一个俱乐部的经营思路。关于那场球有很多传说,在上海排出这套阵容,是冒着很大风险的。可以这样说,这场比赛打得好,我认为还是统一得好。最关键的是,从这场比赛中,我看到了我们的年轻球员是有潜力、有发展的。

  东方体育:大连实德在新赛季一下抽掉了这么多球员?是否会重蹈1999年的覆辙?林乐丰:有时候我也在想,我们到底应该怎样做。但是对于大连足球,我始终相信它不乏人才,人才一定层出不穷。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行,作为俱乐部,我们着眼于2008年,当然希望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年轻球员,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才有了今年的决定。不过,这几位优秀球员离开球队,对于实德明年的成绩不可能没有影响,但是如果回头看看这些年轻球员,其实我们球队的整体并没有受到伤害。明年我们将面临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就是如何把这些年轻球员带到一个高度,这也是对新任主教练一个最重要的考验。

  作者:本报记者 张明刚(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