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期待2005新年第一冠 “丰田”王座战明日落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1:25 东方体育日报

  明天,第二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三番棋决赛将在名古屋开战,对阵双方是中国的常昊九段和韩国的李世石九段,2005年第一个世界冠军呼之欲出。综观刚刚过去的2004年,有近十个世界大赛支撑起了这个“围棋大年”,其中,常昊和李世石又是表现比较突出的两个:常昊分别在应氏杯、丰田杯打进决赛,累计已经是七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前五次均是亚军,应氏杯目前与崔哲瀚战成1比1)。而李世石除了在丰田杯闯进决赛,之前已经获得了三星杯冠军,这是21岁的他获得的第四个世界冠军,对常昊而言是“后生可畏”。但不管从他俩 的技战术水平还是大赛经验,都注定是一场针锋相对的较量。

  早在三星杯决赛前,李世石就放出大话:“对我而言,常昊比王檄要好对付一点。”结果他轻松地零封王檄,而在前天下午,2004韩国围棋联赛落幕,李世石所在的队又惊险地获得了最后的冠军,他可谓乘胜而来。而常昊在临行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李世石的“大话”反应低调,只是笑笑说:“李世石确实是个很强的对手!”在之前的世界大赛中他们共交手过九次,常昊五胜四负,成绩略好,但一向务实的常昊并非完全刻意客套,他说:“成绩已经是以前的事情了,在决赛的赛场上一切都很难说,有时必须看结果。”最近他研究李世石的棋谱比较多,花了很多时间,也留心到李世石的变化:“李世石最近有改变,和以前不一样了,越来越均衡了。”

  当然,阅历丰富的常昊也不会太在意对手:“对于我,现在只想着把自己的棋下好。”昨晚,常昊在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外事部主任王谊的陪同下抵达赛地名古屋,而他的妻子张璇已经先期抵达。这2005第一场决战,必将吸引许多人的目光。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露(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