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足坛大户冬季竞掀金元潮 有价无市巴萨苦于寻枪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1:15 新京报
欧洲足坛大户冬季竞掀金元潮有价无市巴萨苦于寻枪难
比蒂造就了埃弗顿历史上最大一单买卖

  曾几何时,莫拉蒂、弗洛伦蒂诺甚至莫吉都被公认为是足球圈里的大手笔,足坛的天价纪录多半由他们制造。直到阿布拉莫维奇入侵这块领域,球迷才亲眼见证了什么是烧钱。说阿布挥金如土毫不过分,这个石油商人刚刚涉猎足球没多久,却已经彻底搅浑了这潭水。在他的操控之下,转会市场通货膨胀现象严重,奇货可居的老板纷纷为自己的商品标上天文数字,无力烧钱的买家只能对那些畅销货望而却步。

  金元战略·挖角记

  援手埃弗顿比蒂火线签约

  本报讯 经历两天的沉寂之后,英超又有大买家出现,南安普敦和埃弗顿已在比蒂转会一事上达成协议,后者离开南海岸已成定局。

  埃弗顿队为26岁的比蒂付出了600万英镑(1150万美元)的代价,这也创下该俱乐部的转会费纪录。尽管阿斯顿维拉队也给出相同的报价,但比蒂本人更倾向于“太妃糖”,目前他已和埃弗顿队在个人条款上达成一致,并将于48小时内完成体检及签约程序。

  比蒂以擅长头球名震英伦,他在1998年加盟南安普敦后已随队出战223次,攻入76球。他还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战5次。圣徒新帅雷德克纳普去年年底曾暗示以比蒂套现,用后者换得的转会资金补充中后场实力实现保级计划,目前南安普敦队位居联赛倒数第2位。

  尽管埃弗顿暂居积分榜前列,但鲁尼出走后留下的锋线空缺,一直是本赛季莫耶斯的一大心病。目前太妃糖21轮比赛仅打入25球,攻击力在前7名球队中敬陪末座。此番比蒂驾临古迪逊球场,无疑将令埃弗顿队的锋线实力得到改观,此前俱乐部的转会费纪录是1996年以575万英镑买下前英格兰中场巴姆比。

  头球机器改换门庭,昔日老枪却落得无枝可依。昨日,38岁的前英格兰国脚莱斯·费迪南德与博尔顿队解除了合同。据悉难获首发位置是费迪南德离开锐步球场的主要原因,本赛季他只在联赛中首发1次,而在各项赛事11次的替补登场中,这杆老枪也仅有两球入账。

  (朱明)

  金元战略·征兵记

  几经波折,罗比尼奥签约难

  本报讯有关罗比尼奥的转会消息已经流传了将近两个月,昨天,《阿斯报》透露,皇马已经和桑托斯达成一致,罗比尼奥将在今年6月正式加盟皇马,转会费为1800万欧元,有关罗比尼奥转会的新闻发布会将在本周的晚些时候进行。

  远水解不了近渴,皇马还有半个赛季的比赛要打,在冬季转会期间,他们肯定有所动作。卢森博格钟爱的仍然是自己的嫡系,他向皇马推荐了桑托斯队中场埃拉诺,这位球员在被称为“巴西的贝克汉姆”。卢森博格向皇马高层推荐他时表示:“这个小伙子能胜任中场的每一个位置,而且得分能力很强。”不过皇马现在不需要中场的攻击手,转会大权也不掌握在卢森博格手里,所以,埃拉诺很有可能与皇马无缘,同城的马德里竞技也许是他新的归宿。

  皇马高层钟爱的球员是马斯切拉诺,萨基对这位阿根廷后腰也有很高的评价:“他是马克莱莱和维埃拉那种类型的球员,防守出色,铲球非常好,而且还有组织进攻的能力。”不过要想得到马斯切拉诺,皇马必须和拜仁、拉科鲁尼亚等球队竞争,正是这些豪门都对马斯切拉诺虎视眈眈,河床队也提高了要价,所以皇马内部有人认为,现在不是购买马斯切拉诺的最好时机。

  “如果马斯切拉诺不能在冬天来到伯纳乌,皇马将买进格拉维森”,这是《阿斯报》的论断。丹麦人的年龄对急于让球队年轻化的皇马确实有点大,但他的优势在于没有参加过冠军杯和联盟杯,300万的价格也比较便宜。格拉维森表示:“能引起皇马的兴趣让我感到意外,不过,由于现在传言太多,我只能说,皇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管维佳)

  金元战略·寻枪记

  寻找射手难,巴萨有市无价

  本报讯和皇马的大张旗鼓相比,巴萨显得非常谨慎,日前有报道说,巴萨的转会资金已经透支,马上要动用2006年的转会费,但俱乐部高层没有承认这个消息,贝吉里斯坦表示:“巴萨不是没钱,但有钢也要用在刀刃上。”没错,巴萨现在需要的就是锋利的“刀刃”,他们必须找到一名前锋,顶替拉尔森留下的空缺。卡鲁曾经非常接近这个位置,但贝西克塔斯拒绝租借,并且开出了500万欧元的价格,这是巴萨不可能接受的。现在,巴萨又盯上了河床新秀马克西·洛佩斯,这位20岁的年轻人身高1.88米,拥有非常好的弹跳和速度,用拉波尔塔的话说:“他很像年轻时的贝吉里斯坦”。

  不过巴萨也清楚,在这个冬天买进洛佩斯的可能性不大,河床是一支靠卖球员维持生活的球队,他们肯定会狮子大开口,不过根据拉波尔塔的指示,巴萨会继续与河床交流,为今后的转会做好准备。

  (管维佳)

  金元战略·东游记

  开拓亚洲市场德甲再出新招

  本报讯与欧洲其他三大联赛相比,德甲开发亚洲市场的脚步滞后了很多。昨天据德国媒体透露,包括多特蒙德、拜仁在内的德甲豪门球队正在磋商,希望能将德国联赛杯的比赛放在亚洲进行。

  最先有这个想法的俱乐部是多特蒙德,球队经理梅尔表示:“德甲球队想打开一个市场,就必须投入比别人更多的精力,我想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肯定会欢迎这样的比赛。”(管维佳)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