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还要升2降1--委员会有建议权 足协有惟一决定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中超三年不降级”本来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但昨天记者惊悉,由于足协几位副主席中有人提出不同意见,这项政策很可能发生变化。目前足协拟订的方案是2005赛季中超“升二降一”———中甲前两名队伍将升入中超,中超最后一名降入中甲。这个折中方案,一方面是为保证联赛基本的精彩度和观赏性,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证赞助商和足协的收益不受侵害。

  在去年12月下旬的香河会议上,13家中超俱乐部在中超委员会全会上通过了“中超未来三年不降级”的动议,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当时也表示赞同。但在稍后召开的足协主席会议上,有两位副主席表示反对,理由是联赛质量会因此大打折扣。与此同时,联赛主赞助商也表达了类似意见,认为没降级联赛不精彩,不利于品牌推广。在这种情况下,足协高层不得不修正了自己的决定,改为“升二降一”。这一政策还有待于在1月7日召开的足协执委会会议上讨论通过。

  由于正值元旦假期,各俱乐部对于足协的态度转变尚不知情。昨晚,一位俱乐部总经理表示,足协怎么可以朝令夕改呢!他说:“我们是一直按没有降级准备的,特别是在转会方面,明年的方针就是要锻炼年轻球员,这么一改就乱套了。”

  不过对此,俱乐部方面也表示了无奈,他们议论说,按照现有程序,中超委员会的确只有建议权,足协拥有惟一决定权。站在俱乐部的角度,我们觉得暂停降级对于整治中超环境还是很有好处的。

  网络编辑:康琪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