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不惜换血留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4:06 扬子晚报

  虽然已不是第一次,但对于火箭在赛季中的闪电换人,姚明依然会有些不习惯。不过,对于目前人气和球技都在日益增长的姚明而言,去向仍是丝毫不用去担心的问题———尽管麦蒂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刚刚带领火箭漂亮地完成了对勇士的复仇之战。

  当初肯尼·托马斯被火箭交换出去,姚明被深深地震动了,因为那是他第一次知道原来在赛季之中,球队也可以随便决定队员的去留。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除了泰勒和库珀, 姚明身边的队友以及教练,换了一茬又一茬。火箭通过这样的一个重建过程,成为了一支远远超越他们最初估计的强队,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火箭再生过程中最主要的一枚棋子,就是留住这个大个子。

  姚明不止一次地说他希望在火箭结束他的职业生涯,并且相信那将是他最愉快的记忆之一,但几年的厮混下来,姚明也深谙NBA的规矩,所以火箭现在所做的每一次改变,都是以姚明为中心,为了坚定他继续留在火箭的心。所幸的是,从目前来看,姚明并没有兴起多少告别火箭的念头。“我喜欢这里。”姚明在接受休斯敦媒体采访时很肯定地表示,“一直喜欢着这里,从我第一次踏上这块土地开始。”

  当然,这对于火箭来说并不足够,所以现在,他们不会给姚明任何一个离开的理由。今年夏天,火箭可以优先用合同锁定姚明的去留。

  不过,对于姚明来说,他的选择其实很多。首先是汤姆贾诺维奇所在的湖人队,而魔术在卖掉格兰特·希尔后,也完全具备将姚明要走的能力,更何况,姚明至今还很怀念他与弗朗西斯合作的日子。事实上,随着姚明出众的学习能力和战斗力越来越多地被全NBA所熟知,“姚之队”与火箭总经理道森之间的沟通一刻也不曾停止过。

  显然,如今的姚明已经非常了解自己对于火箭的重要价值,而火箭渴望将他长时间留下,最明显的表现,就在于他们为姚明所做的不断的改变。清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