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炜专心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0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

  2005年注定是一个充满机遇的一年。新年刚过,就有消息传来———刘炜具备进军

  NBA的实力,欠缺的只是机会。面对这样的诱惑,刘炜坦言,要先立足CBA,暂时不考虑NBA。

  传出刘炜仍有机会进军NBA这一消息的是姚明自传的作者里克·布彻,他在自己的文章中这样描述刘炜和NBA的关系:刘炜做为中国第一后卫在今年的秋天接到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试训通知,他参加了国王队的六场季前赛,包括两场与火箭队的中国赛。这位与姚明是亲密战友的小个子后卫在上海和北京的两场中国赛分别打了29分钟和34分钟。他的技术统计只有6次失误,1次助攻和2分。

  国王队的助理教练埃尔斯通·特纳并不认为这是刘炜的真实水平,特纳说:“他是我们这个训练营最好的传球队员,他的创造力和观察力一点都不输给我们签约的球员。他的身上几乎没有任何致命的缺点,他能跑动、能穿插、能突破,他所能做的一切都是NBA后卫必须拥有的,他只是需要有更多出手机会中的一员。”

  刘炜进入NBA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困难就是不懂英语。姚明之所以能够在NBA如鱼得水,首先就得益于自己的语言。像中国另外两名在NBA打球的王治郅和巴特尔,他们现在的生存状况与英语水平有很大的关系,做为一名后卫,教练需要你与其他四名球员进行沟通。特纳说:“他确实有语言障碍,在比赛暂停或训练时他都能听懂我说什么,不过到了比赛时他的反应就没有那么快了。”

  特纳还说,在国王队眼里,刘炜绝不仅仅只是一枚商业棋子,相反,他已经具备了进军NBA的足够实力,欠缺的只是机会。

  面对这样的“诱惑”,刘炜表现得相当平静,他表示:“现在这样的状况根本不允许我去想那么多的事情,再度加盟NBA是有可能的,但不是现在。现在自己什么都不想,只想着要好好打好CBA,只有在CBA站稳脚跟才能在NBA立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