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赛季升降级方案本周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靳鹏)引人关注的新赛季中超和中甲联赛的升降级方案日前已初步确定:中超联赛升二降一,中甲联赛只升不降。据悉,中国足协将在本周五的中超、中甲执委会会议上对这个新出台的升降级方案进行表决,表决结果将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如无大的意外,此方案很可能会获得总局的批准。

  在去年12月份下旬的香河会议上,辽宁俱乐部代表张曙光提出了“中超未来三年不降 级”的动议,得到了其它13家中超俱乐部的一致拥护,而中国足协负责人阎世铎当时也表示赞同。在此后进行的两次中国足协主席会议上,事情出现了变化,除阎世铎之外的其他几名足协副主席对中超“三年不降级”提出了不同意见。与此同时,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也表示不愿意看到中超联赛取消降级。不得已,中国足协最后出台了折中方案,那就是2005赛季中超升二降一(中甲前两名队伍将升入中超,中超最后一名将降入中甲)这个折中方案,一方面是为了保证联赛基本的精彩度和观赏性,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证赞助商和足协的收益不受大的侵害。

  在新赛季中超联赛考虑实施“升二降一”方案后,多家中甲俱乐部的负责人联合向中国足协提出了2005赛季中甲不降级的动议,因为随着深圳科健俱乐部的退出,2005年的中甲联赛只剩下了14支球队,这样的球队数量显然并不利于中甲联赛的发展。如果中甲不降级的方案最终得以施行,那么2006赛季中甲球队的数量就能有所增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