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东队两球不敌香港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32 扬子晚报
广东队两球不敌香港队(图)
友谊赛也有“问题哨”

  本报讯第27届省港杯足球赛首回合比赛在1月2日下午3点于广州打响,比赛场地是广东省人民体育场。结果,广东队主场0比2不敌中国香港队。

  在过去的26届比赛中,广东队18次夺冠,不过随着广东足球的滑坡,近年战绩有所下滑。如上一届比赛,基本上由广州香雪队和广东科健队两支甲B球队的球员组成的广东队,就未能捧杯(客场1比2、主场0比0)。

  本次广东队以备战十运会的队员为班底组成,此外还增加了吴坪枫等4名超龄球员,主教练为广东十运队教练陈玉良。广东队已经集训了3周左右的时间。黎新祥挂帅的香港队在上月30日下午抵达广州,这次该队由清一色的本土球员组成,当中不少球员都参加了此前在广州0比7惨败于中国队的世界杯预赛。近日广州持续低温最低温度2℃,对两队的备战造成了一定影响。

  省港杯的影响力已经逐渐变小,本场比赛到场观战的球迷只有三四千人左右。比赛前,两队球员围在中圈为日前因海啸遇难的人们默哀一分钟。此役的主裁判为何志彪。比赛上半场第22分钟,香港队9号球员陈肇麒左路45度角传中,及时跟进的7号前锋欧伟伦在对方后卫没有贴身紧逼的情况下轻松垫射破门。2分钟后,广东队右路发出的任意球被香港队门将得到后,香港队迅速在后场长传反击,反越位成功的11号球员罗振邦得球后中路快速推进,左脚打球门上方,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下半时随着比赛的深入,广东队的进攻可以说是一浪接着一浪,但因为过于急躁一直没有得到好的破门机会。在4分钟的补时结束后,何志彪鸣哨结束比赛,广东队以0比2输掉了主场的比赛。

  综观全场,广东队的速度和体能有一定优势,但香港队平均年龄大好几岁,经验丰富得多,把握机会的能力强得多,广东队想在客场比赛中上演逆转好戏,机会甚微。次回合的比赛将在1月9日移师香港大球场进行。香港足总已经宣布,当天的收入全部捐献给近期受海啸影响的地区。(欣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