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风靡欧洲的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移师在长春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一月二日电(记者吴兆飞)近七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滑雪运动员及爱好者一月二日来到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在中国传统元旦佳节期间,共同参与并体验着来自欧洲的传统运动——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带来的乐趣。

  这已是长春市这座中国北方著名城市连续第三年承办这项在欧洲有着近百年历史的、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越野滑雪赛事,也开创了在欧洲以外国家举办此项赛事的先河。

  本次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共设有五十公里、二十五公里、十五公里、三公里等不同组别的赛事。据专程前来的瑞典瓦萨董事会主席霍斯特先生介绍,本次设在长春的比赛,共吸引了包括世界及奥运会冠军在内的五百余名欧美及亚洲地区专业运动员参赛,另外还有近七千名中外滑雪爱好者,也与这些世界顶级运动员同场竞技。

  滑雪节将于一月四日结束,期间还将举行国际雪联远东杯越野滑雪短距离比赛、国际雪联亚太马拉松杯比赛等国际赛事。

  据了解,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是为纪念瑞典国王古斯塔夫·瓦萨当年逃脱丹麦统治而创建的。如今,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已经是瑞典、甚至是整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最著名、也是最受人欢迎的旅游活动,每年都吸引着数以万计来自全球各地的旅游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