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职业联赛为海啸灾民捐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18 新闻晨报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当CBA诸旅为本赛季第20轮而鏖战之际,人们的耳边却同时还响起了韦唯这首《爱的奉献》。就在昨天CBA的7个主场中,中国篮协所发起的向东南亚海啸灾民募捐活动,得到了球队和观众们的热烈响应。

  大鲨鱼迎战奔牛队的中场休息时,卢湾体育馆内,一只流动的募捐箱前,人头攒动。事先还不知道此事、正在和记者聊天的东方俱乐部负责人李耀民,见状连连说道:“这绝对 是件好事儿。我也赶紧去表表爱心。”而似乎已经得知此事,从休息室出来的两队将士们,所做的第一件事,都是将手里已准备好了的装满爱心的信封,投入募捐箱中。

  中国篮协此举,令在场的人们倍感惊讶,也十分的惊喜。这样的举动,在过去的中国男篮职业联赛里可是从未有过。NBA之所以魅力无穷,不仅仅因为它的赛事精彩,同时也因为它所不断开展的种种公益活动,以及拓展到全球范围的“读书成才活动”。走入第十个年头的CBA,为求更好更快的发展,正致力于向NBA真正的学习。今年中国篮协不仅推出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措施,同时也提出了塑造中国篮球文化这一崭新的理念。

  如果说,冠军戒指的首次设立,是为了打造出中国篮球的“英雄主义”,那么此次向东南亚海啸灾民们的募捐之倡议,则展现出了CBA的充满爱心、关注社会、回报社会的一面,以及篮协开辟中国篮球文化荒漠的决心。作者:晨报记者陈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