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临行前实德一片好评 托马斯:在天津也要做工作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59 城市快报

  申炜供图/PHOTOCOME

  和蔼的笑容、亲切的神情,让初次见到托马斯的人立刻就会对他产生好印象。元旦这天傍晚,托马斯从大连抵达了天津,挥手告别工作了4年的地方,托马斯并没有丝毫感慨,相反他充满信心地表示:“在大连我有工作狂的外号,我在天津也会这么做的。”

  临行前,徐明称赞托马斯

  虽然天津、大连两家俱乐部关系一般,而且托马斯是被泰达俱乐部挖过来的,这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让托马斯和旧主的关系充满着尴尬。去年最后一天,带着这种尴尬的心态,托马斯首先拜访了大连实德投资人徐明,徐明热情的表态让这份尴尬瞬间消失了———“知道你要走了,我们不太舍得,不过也没有办法,我要代表俱乐部感谢你在大连4年工作的成果,我们知道你是个勤奋的人,而且工作相当有成果,球队出色的成绩和你的努力分不开。”徐明的表态并非奉承,因为托马斯在大连的口碑相当好,身为教练的托马斯每天早晨会准时起床,这在足球圈里是不多见的。而且托马斯为“实德系”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前年冬训他甚至同时带领大连、四川和赛德隆3支球队进行训练,结果在体能测试中取得了满意的结果,这点也让徐明十分难忘。

  和徐明告别后,托马斯下一个目标就是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作为打头碰脸这么多年的老朋友来说,这次见面充满了离别的味道。虽然徐明对于托马斯有了评价,但是林乐丰再次将美誉送给了托马斯,除了对他的离去表示惋惜外,林乐丰更多的还是祝福托马斯的话。“我知道你不是为钱离开的,去年健力宝找过你,而且开出了很高的价钱,结果你都没有去,这点让俱乐部上下都非常感动。”林乐丰的话让托马斯也有些感动,他表示:“我这次是想换个工作环境,毕竟我在大连已经工作4年了,这里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家,但是我还是想到别的地方看看。”说罢这些话,林乐丰将一些工作终止合同交给了托马斯,拿到了这些,托马斯才算放下心来。虽然泰达俱乐部替托马斯赔偿了违约金,但是如果实德方面不想让托马斯离开的话,谁都没有办法,不过这一次实德没有刁难他。

  在天津,感受温暖的关注

  1日下午5点,托马斯从大连飞抵了天津,俱乐部派出了专车前去迎接,而且俱乐部官员专门留在民园,这点让托马斯有了很好的心情。“天津确实很不错,这里和大连是两个概念,我会喜欢这里的。”今天下午召开的发布会上,托马斯将作为新赛季天津队的体能教练首次公开亮相,这表示托马斯的工作即将展开。“我不仅仅要将以往的工作经验带到这里,而且我希望也将我的足球理念带给队员们。”托马斯这样表示,“我的理念就是快乐足球,无论在训练还是比赛中都要保持快乐的心情。”也许是害怕记者误会他想要“分担”主教练权力的做法,托马斯连忙解释:“我作为体能教练,只能在工作范围之内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我的工作原则是主教练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对的,即使发生冲突也要以那条原则为主。”

  虽然是一线队的体能教练,不过作为知名的体能教练,托马斯也愿意将经验传授给预备队乃至更下面的球队。当然托马斯也知道在天津还需要一个互相磨合的过程,“我在大连的时候很长一段时间才摸清队员们的体能特点,相信在天津也需要这个过程,从这一点来说希望队员们能够配合我,毕竟我们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奋斗的。”对于天津托马斯并没有太深的印象,不过对于天津足球他并不陌生。“我知道这里的足球场非常先进,这点给了我很深的印象,只要足球设施先进,其他问题都可以克服。”在和泰达俱乐部签约前,托马斯详细了解了天津球员的特点,“我知道新赛季天津年轻球员很多,这点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好事情,因为年轻球员体能是相当出色的,我要做的就是让他们在一个赛季中保持住状态。”话虽然简单,但是托马斯的工作并不轻松:“既然在大连送给我一个‘工作狂’的绰号,我希望在天津也能够听到这个称呼。”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