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定转会身价准备执委会足协新年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59 城市快报

  申炜

  新年到了,中国足协却没歇着,一边忙着在2004年的最后一天将转会名单重新核定,一边又在为两天后召开的足协执委会忙碌。

  最近,中国足协的头等大事就是转会,俱乐部报上了589名申请转会的球员,一个个地 核定身价,审查资格,让中国足协不得不加班工作。最终,他们在2004年的最后一天核定了大部分球员的转会资格和身价,其中包括将原来身价高达上千万的郑智、李玮峰等球员重新定价上榜,这些球员的身价都被压缩到了500万元以下。不过,转会工作还是留了个尾巴,目前足协对大连实德的王鹏(转会费760万元)、张耀坤(转会费700万元)、安琦(转会费600万元)3人的身价还没有最终核定,因此工作还得继续。

  另外一个关于转会的核心问题是,核定每个俱乐部可吸纳国脚的名额。按照规定,如果一个俱乐部目前拥有4人或4人以上的国脚,将不能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再引进国脚。这样,大连实德、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及深圳健力宝都至少有4名国脚,他们将不能再打其他俱乐部国脚的主意。不过在俱乐部和足协经过沟通后,足协联赛部与国管部对国脚标准作出了新的认定:按照队员代表国家队上场时间来认定国脚资格,排名前23位的被认定为国脚,排在后面的就不属于国脚。于是,排在第24位的杜威和一分钟都没上过场的刘金东就为申花和鲁能各让出了一个国脚名额。这样一来,一直雄心勃勃想要买进大牌球员的鲁能和申花就多了回旋的余地。足协忙碌的另一个议题是关于“外援”的,按照规定,每个俱乐部今年可引进两名“外援”,但是考虑到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要参加A3联赛和亚冠比赛,足协决定网开一面,多给两家俱乐部一个“外援”名额,让他们争取在国际赛场上打出好成绩。目前,人们都已经将目光放到了两天后的足协执委会上。毕竟和前几次的务虚会不同,这将是一次可能形成决议的会议。届时,委员们将对足协提出的改革方案和措施进行投票表决。因此,足协这几天也一直在忙着准备会议的相关资料。

  2005年,中国足协就在“忙”中开始了。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