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突破连胜纪录,热队烤糊山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59 城市快报

  方李敏

  德怀恩·韦德如今被迈阿密球迷热情地称之为“乔丹尼克”。因为他的身上综合了迈克尔·乔丹以及多米尼克·维尔金斯的技术特点,他已经是热队当中急剧升温的球星,奥尼尔会嫉妒上他吗?但愿不会!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凭借德怀恩·韦德贡献的26分、9次助攻以及奥尼尔砍下的16分,迈阿密热队主场以113∶90“烤糊”夏洛特山猫。14场连胜令迈阿密 球迷感到极度爽快,当家球星沙奎尔·奥尼尔甚至将昨日大胜山猫的比赛定性为全联盟历史上最杰出的15场比赛之一。

  韦德发威热队发烫

  韦德在本场比赛中16投11中,从而成全了热队本赛季最长时间的连胜。“我们这段时间度过了最棒的夜晚,想想自己的得分、想想自己的篮板球,其实没人能够像自己这样做到更多事情。”韦德赛后兴奋地表示,“我希望我还能拥有更多这样的夜晚。”对阵山猫,热队投篮命中率高达59.2%。的确,正如每个关注热队球迷所注意到的那样,没有人能比韦德能为热队贡献更多的精彩。效力热队的中国球员王治郅上场总计5分钟,为热队贡献了7分,可以算是添彩。

  比赛第1节还剩2分41秒时,琼斯跳投三分中的,帮助热火夺回领先地位,这成为热队发起疯狂进攻的序曲.热队打出的11∶2小高潮结束了两队的厮杀,从而以28∶20的比赛进入比赛第2节。比赛刚开始,两队的比分差距不是很大,山猫希望能够通过努力能将比分追回来,然而老练的热队不可能让山猫占到更多便宜。该节比赛还剩3分32秒时,史密斯的罚球中的帮助山猫将比分追到39∶41。热队的迅速反击则是泼在山猫身上的一盆冷水,14∶4的小高潮又将山猫给打懵了。韦德的一个压哨三分球中的,从而使得热队以55∶43的比分进入到下半场,领先优势极为明显。

  大郅登场锦上添花

  比赛第3节刚开始时,奥尼尔面对华莱士的防守出现了不应该的失误,只是奥卡福没能将热队的失误转化成得分。过了不到20秒,奥尼尔接韦德传球大力灌篮,狠狠地教训了山猫那帮小子。比赛第4节还剩4分08秒时,热队以102∶81领先山猫达21分之多,中国球员王治郅此时披挂上阵,换下的是奥尼尔。比赛还剩3分20秒时,王治郅跑动中一个跳投,很遗憾,没有得分。比赛还剩2分26秒时,怀特的封盖封杀了王治郅要进球的渴望。比赛还剩1分21秒时,王治郅站在罚球线上深深地舒了一口气,稳稳投中两记罚球,从而使得热火109∶85领先对手达24分之多。全场比赛最后24秒,王治郅上篮得分,个人砍下7分,双方比分最终定格在113∶90。

  网队纪录轻易突破

  本赛季已经为山猫贡献了19个两双的埃梅卡·奥卡福在本场比赛中也砍下17分以及10个篮板。上赛季,新泽西网队连胜场次曾经达到14场,这个纪录就这样轻易地被热队给突破了。“他们(热队)是一支很棒的球队,我们没有他们那样的水平,尤其是在后卫位置上,更是没有他他们那种水平的球员。”山猫主帅伯尼·比克斯达夫赛后表示,“我们除了坚持还是坚持。”山猫目前已经经历了5连败,对阵热队的比赛前,他们就在主场输给了强大的西雅图超音速。

  奥尼尔在上半场的犯规曾经迫使主帅斯坦·范甘迪主动将其两次放在替补席上,然而这并没有迫使整个球队放慢进攻节奏。比赛第1节还剩3分33秒时,奥尼尔实施了第2次犯规,然而热队随即打出了一个13∶2的小高潮,在比分上领先山猫达8分。比赛第2节还剩3分32秒时,奥尼尔因为3次犯规而不得不在替补席上短暂冷静一会儿,热队又打出了一个14∶4的小高潮,从而使得主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这样的热队令球迷充满无限遐想,即使奥尼尔状态不是很好,他们也不用担心整个球队出现大的动荡。而休斯敦火箭的情况则不一样,一旦麦迪迟迟打不开局面,即使姚明十分努力,整个球队依然无法逃避失败的结果。

  编译/记者方李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